耳鸣如何调理 学会这6种方法感觉世界清净了

  耳鸣这个症状对人体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如果没有注意,很有可能会让人们神经衰弱,有耳鸣的人要如何调理呢?导致大家耳鸣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一下。有耳鸣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耳鸣如何调理

  1、改变不良习惯

  咖啡因和酒精的摄入会加重耳鸣的症状,吸烟还会让血氧下降,内耳毛细胞是一种对氧气很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给毛细胞造成一定的危害,生活中大家要少吃油腻和甜食,避免耳鸣的症状加重。

咖啡因和酒精的摄入会加重耳鸣的症状

  2、减少脂肪的摄入

  如果大家摄入很多肪类食物,就会导致体内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也会增加,然后引起动脉硬化,然血液循环受到障碍,此时会引起神经营养缺少的情况,之后就会有耳聋的问题。

  大家要知道中老年人每天摄入脂肪的总量,应该要考控制在40克左右,每天应该要少吃动物脂肪、肥肉、蛋黄和油炸类食物,这些食物会加重体内脂肪的含量,加重耳鸣的症状,所以要控制自己的饮食。

  3、减少情绪波动

  神经衰弱引起的耳鸣与社会环境、心理因素明显有关。当人的情绪忧郁、生气、情绪失控和焦虑不安时,就会造成自律神经异常,全身紧绷,血管异常收缩,以致内耳缺血,引起内毛细胞萎缩、变性等病变,如能自我调适,以平常心面对一切,能达到身心平衡的境界,则症状会自然消失。

  4、呼吸调节

  呼吸调节也很方便,每晚睡觉,取侧卧(左右都成)双手中指紧塞双耳孔,放松身体,呼气时(吸气不管)将气送至足心(注意力放在足心),如果你有鼻塞,不出三分钟即可通气(鼻腔和耳腔相通的,故能治耳鸣),每晚做十分钟即可。

每晚睡觉,取侧卧(左右都成)双手中指紧塞双耳孔

  5、穴位按压以改善耳鸣

  例如按压合谷穴(位于手背,拇指与食指之间,虎口位入约两吋)、听宫穴(紧贴耳屏前方,张开口后的凹陷处)和下关穴(位于耳前方,颧骨下凹陷处)。每个穴位可反复按压一分钟,有助改善耳鸣问题。另外,如同时有头晕问题,可按压太冲穴(位于足背,拇趾与二趾中间对上两吋),一并改善情况。

  6、梳头抹耳法

  双手的十指,从人的前发际向后梳头,待梳到头后部时,两掌心贴住耳廓后部,两手分别向左右两侧,抹耳廓至面颊部为1次,连续百次。

  耳鸣的原因

耳鸣吃什么 耳鸣如何调理 耳鸣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