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症状 5个症状提示你肝脏开始变硬了

  要知道人体每个器官都有自己的职责,肝脏是器官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肝硬化是对肝脏危害很大的疾病,得了肝硬化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要了解一下,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有肝硬化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肝硬化的症状

  1、肝病面容

  有很多数据显示,多数肝硬化患者,在早期的时候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肝病面容,具体的表现就是面色晦暗,面部皮肤的弹性会下降,此时也会有黑眼圈严重等症状,不过除了肝硬化很多疾病也会有这些表现。

早期的时候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肝病面容

  肝硬化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古铜色面容”。主要是因为肝脏功能减退后,就不能完成雌激素灭活工作,还有身体中的酪氨酸酶分泌增加,这些都会导致黑色素的生成和堆积,然后患者的面色会非常差。

  2、消化道异常

  肝脏会参与到消化功能中,其分泌出的胆汁能够促进食物和脂肪的消化,并且好会参与到存储脂肪、糖原等很多功能,如果有肝硬化出现后,肝脏的功能会下降,所以患者会有一些消化系统症状出现。

  3、肝区疼痛

  虽说肝脏表面没有痛觉神经分布,但肝硬化在发展阶段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肝区疼痛,主要以钝痛和牵拉性疼痛为主。这是因为肝硬化会导致肝脏肿大、积液等,从而对肝包膜造成牵拉,从而产生一定的疼痛感,随着病情发展疼痛也会逐渐加重。

  4、黄疸症状

  肝硬化患者到中后期,大部分会有黄疸表现,这同样和肝功能受损有关。胆汁无法正常分泌和排出,释放到血液中的胆红素含量增加,从而造成黄疸面容。

释放到血液中的胆红素含量增加

  前期以巩膜发黄为主,随后出现全身皮肤颜色变化、大小便颜色改变,且随着胆汁酸盐的堆积,还会伴随不同程度的皮肤瘙痒。

  5、性器官变化

  随着肝硬化的不断发展,患者会有睾丸缩小、乳房胀痛等多个表现。因为肝脏有调节内分泌的效果,对雌激素有一定灭活功能,而当肝脏受损之后,雌激素的分泌就会大量增加、雄性激素分泌减少,从而导致男性睾丸萎缩、乳房增大等问题出现,而女性则可能出现月经紊乱、阴毛稀少等症状。

  肝硬化的原因

  1、肝炎病毒

  经常见的是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及丁型肝炎病毒的传染。乙型肝炎病毒传染者有局部人发作慢性肝炎,而慢性乙型肝炎又有少局部开展为肝硬化。急性丙型肝炎约一半开展为慢性肝炎,个中百分之10~30会发作肝硬化。丁型肝炎病毒依靠乙型肝炎病毒才干发作肝炎,有局部的患者就开展成为了肝硬化。

肝硬化吃什么 肝硬化的原因 肝硬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