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怎么护理 3个护理方法家属和病人都要学会

  中风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导致中风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人们在生活中要注意很多事情,它主要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患上中风前是有一些征兆的,大家要了解一下。一旦出现了中风,患者应该要怎么护理身体?

  中风怎么护理

  1.合理调配饮食:中风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清淡一些,少吃高脂肪类的食物,特别是对于肥肉、牛奶、蛋黄、动物内脏等要控制摄入量。主要是这些食物当中有很多不饱和脂肪酸,这样会导致身体中胆固醇浓度升高,会让中风加重。

中风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清淡一些

  2.心理护理和训练:因为患上中风后,生活中会有很多不便的情况,此时患者可能会有过度焦虑和不安的心理,这些不良的情绪,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所以中风的人,应该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保持乐观的心态。

  3.家属护理配合:家属应该要在生活中多关心关心患者,因为此时患者情绪会非常低落,总是会出现自责、自卑感。这些不良的情绪,可能会让患者的病情加重,所以家属要经常给患者做心理疏导,可以在饮食、生活方面下手。

  中风的征兆

  1.不明跌跤

  由于脑血管硬化,引起脑缺血,运动神经失灵,可产生共济失调与平衡障碍,而容易发生跌跤,也是一种中风先兆症状。

由于脑血管硬化,引起脑缺血,运动神经失灵

  2.头痛、眩晕等

  中老年人出现肢体麻木的异常感觉,除颈椎病、糖尿病外,如伴有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舌头发胀等症状,或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或脑动脉硬化等疾病史时,应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风发生。

  如果是突然发病或单侧肢体乏力,站立不稳,但很快缓解后又发作,这种情况也要当心。

  3.头晕目眩

  中老年人中风前兆,会反复出现瞬间眩晕,突然自觉头晕目眩,视物旋转,几秒钟后便恢复常态。这可能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一般认为是中风的先兆。

  4.哈欠不断

中风怎么护理 中风的原因 中风的征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