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有这4个症状当心是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这个疾病在困扰着很多人,它给人体带来的症状不仅仅是疼痛感,也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腰椎间盘突出后没有尽早控制,可能会导致瘫痪,此时要怎么办?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一下。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1、腰痛

  腰痛是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常见的症状,疼痛的表现症状有很多,主要表现就是钝痛或拉扯状疼痛,不管是站立还是坐着都会有疼痛感,平躺后能缓解症状。腰部有痉挛疼痛感后,基本都不能忍受,此时要卧床休息,然后尽早治疗。

腰痛是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常见的症状

  2、脊柱侧弯

  如果说腰椎间盘髓核脱出或是有突出的症状,很有可能会让脊柱失去原有直立的状态,此时会有测侧弯的情况,初期的时候基本是没有什么疼痛感的,不过还是要引起重视,也要知道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3、腿部麻木

  一些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疼痛感不是很明显,但是腿部可能会有麻木的症状,会有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或是血管导致的,这个症状一般发生在慢性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身上。

  4、腰容易扭伤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动作幅度大,用力不均匀就会容易扭伤腰部,影响日常生活,而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即使没有大的运动或劳动,就容易扭伤。这是由于腰椎间盘状态改变所致,也是需要重视的,不要再认为是肌肉拉伤了。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动作幅度大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1、牵引治疗

  通过合理的牵引治疗,可以增加椎间隙宽度,减少椎间盘内压,使椎间盘突出部分回纳,从而减轻对神经根的刺激和压迫,达到治疗目的。

  2、药物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无特效药,主要是用药物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症状,减少疾病影响生活质量,一般选择镇痛、营养神经、舒筋活血、维生素等药物。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