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怎么办 这样做能将胃一步步养好

  慢性胃炎算是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发现自己得了慢性胃炎后,大家应该要尽早的改善,不然可能会反复发病,有慢性胃炎要怎么办?导致慢性胃炎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饮食问题,慢性胃炎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胃炎怎么办

  1、定时定量进食。人体胃酸的分泌有一定规律性,在一日三餐时是分泌的高峰期,经常吃零食也会打乱胃部功能,会破坏胃酸分泌的正常规律,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胃病,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能预防慢性胃炎。

人体胃酸的分泌有一定规律性

  2、慢性胃炎患者要多吃易消化和含有足够热量的食物,也要为身体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以经常吃稀饭、细面条、牛奶等。等到慢性胃炎症状消失后,就可以正常进餐了,不过大家也不能吃油煎油腻食物及含粗纤维多的食物。

  3、保持心情舒畅对于改善慢性胃炎有不错的效果。人们的情绪与胃酸分泌和胃部消化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有情绪低落情况,即使食物再美味,吃起来也是没有什么味道的,所以大家在进食的时候要保持愉快的情绪。

  4、饮水时间要合理。饭前,饭后大量饮水,可冲淡胃液,稀释胃酸,使胃的化学性消化作用及胃酸的杀灭细菌作用大力降低。因此,应避免饭前、饭后大量饮水。

饭前,饭后大量饮水,可冲淡胃液

  5、合理体育运动很重要。进食后,胃有节律性的蠕动,使食物在胃内与胃液充分混合,研磨成食糜,并逐渐排空。饭后立即进行剧烈活动,直接影响胃肠的血液供应,导致消化不良,所以建议进食后1小时后再进行体育活动比较好。

  慢性胃炎的原因

  1、不良的饮食规律:长期不规律饮食会影响胃肠道健康。此外,吃太多食物或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都会对胃粘膜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如果不注意合理的调养,可能会引起胃酸过多或胃痛等症状。

  2、药物的不良反应:身体出现了某种疾病,擅自的使用药品,可能会对胃黏膜部位产生不良的刺激。特别是吃了一些抗生素类药品或者阿司匹林,会导致不同程度的胃黏膜损伤,久而久之就会诱发慢性胃部疾病。

  3、急性胃炎留下的隐患:急性胃炎的发病率比较高,一般都是由于局部炎症刺激引起的病症。但是如果没有彻底治疗,还会导致胃黏膜损伤没有彻底好转,就会诱发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吃什么 慢性胃炎怎么办 慢性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