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的原因 为你剖析引起毛囊炎的5个因素(2)

  第三,头部毛囊炎。头部毛囊炎多,发生在一些成年人的头部,他有时会有轻度的瘙痒和,疼痛感,并且有时会伴有一些丘疹脓疱发生。是比较容易被发现的,并且,平时有脓疱中会排出一些少量的浓血。但是此部位不会留下任何伤疤。有时头部还会出现永久性的脱发现象。


  第四,阴部毛囊炎。我们也会出现在我们身体的任何部位,即使是阴部也不能躲过,平时如果出现阴部毛囊炎的现象,应该多加进行关注,比如男性的睾丸毛囊炎。但是,阴部的毛囊炎比其他几位稍微小一点,经常表现为白色或者是红色。

  毛囊炎怎么办

  1、清洁皮肤

  做好及时、适度的皮肤清洁,保持皮肤干爽,别让新陈代谢的产物堵塞毛孔。避免捂、热、过度流汗,穿适度宽松的衣物。勿经常洗头,冬季洗澡次数不能过于频繁。不能使用碱性过强或含色素的洗浴产品,可以选择中性的香皂或者沐浴露,之后彻底清洗干净。

  2、清淡饮食

  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油腻食物、甜食、烧烤油炸食物,少喝酒。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利于排便减少毒素。

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油腻食物

  3、疏解压力

  精神如果长时间紧张以及抑郁,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影响脂肪新陈代谢的速度,造成毛囊炎反复发作。因此,日常生活要作息规律,疏解压力,让心情尽量保持舒畅,避免熬夜等不良生活方式。

  4、适度运动

  相比免疫力强的人,毛囊炎更容易找上免疫力低下的人,当抓搔导致皮肤受损,病原菌乘机入侵毛囊,引起炎症。如果能够保持适度运动来提高体质,不但可以辅助治疗毛囊炎,还可以预防很多皮肤病。不过,不要锻炼过度,如果运动之后出汗了,及时擦干,保持皮肤洁净。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毛囊炎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会引起毛囊炎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做好皮肤的清洁和保养,要保持皮肤表现的干燥与清洁,一旦出现了毛囊炎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毛囊炎怎么办 毛囊炎的原因 毛囊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