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怎么缓解 6种常见的止痛方法用过都说好

  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明显的头痛,这个时候大家会感觉非常难受,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与工作,有头痛后要怎么缓解呢?导致头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问题,也可能是不注意休息。一些食物能去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头痛怎么缓解

  一、冷敷

  冷敷是缓解头痛比较简单的方法,有头痛的人可以将冰袋冷敷在额头上,也可以用冷毛巾改善头痛,这样能很好的缓解头痛。如果大家是因为感冒发烧,或是因为喝酒导致的 头痛,此时用冷敷是不错的缓解方法。

冷敷是缓解头痛比较简单的方法

  二、热敷

  热敷虽然对于改善头痛效果非常好,但是要知道不是所有头痛都能通过热敷缓解的,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因为感冒引起了头痛,或是发生了神经性头痛,此时患者可以用热敷改善症状,这样能起到不错的止痛效果。

  三、药物治疗

  一些药物能起到治疗头痛的作用,如果大家因为感冒导致的头痛,服用药物能起到不错的改善作用,还有一些人的头痛是因为高血压导致的头痛,这个时候患者可以用活血止痒效果的药物,这样也能起到快速的改善作用。

  四、针灸疗法

  中医针灸对头痛有很好的疗效,主要穴位有曲池、合谷、足三里,在使用炎针灸之后就能够有效的缓解头痛的现象,但是使用这种方法一定要挑选专业的医生,不可以胡乱的操作。

  五、听轻音乐

  轻音乐有镇静作用,有助于缓解偏头痛。

轻音乐有镇静作用,有助于缓解偏头痛

  六、深呼吸

  深呼吸是缓解紧张性头痛的好方法,深呼吸可改善脑缺氧,对头痛有快速缓解作用。

  头痛的原因

  一、神经精神因素

  当我们的身体以及精神在受到外界环境的一些刺激的时候,常常会使得我们产生一些不良的情绪,从而导致偏头痛的发作。据调查,84%的抑郁症患者会伴有偏头痛症状。同时在生活或工作中的各种不愉快或生气、焦虑、兴奋和其他严重的情绪刺激会感觉身体不适,偏头痛。

  二、饮食因素

  咖啡具有提神的作用,但如果喝了过量的咖啡就会导致人体血管扩张,从而导致神经受到刺激,引发偏头痛;有的人在吃了一些冰凉的东西,比如冰淇淋,也会感觉到头会痛;饮酒过多后酒精中的乙醇作用于血管,同样会造成头疼,以上所说的就是关于引起头痛的饮食习惯。专家统计出容易诱发头痛的食物排行分别是:巧克力,酒精饮料、生乳制品、柠檬汁、奶酪、红酒。

头痛吃什么 头痛怎么缓解 头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