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么改善 学会这6招能将胃一点点养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被胃炎疾病困扰着,我们要知道得了胃炎后,会感觉胃部非常难受,一旦出现了胃炎要怎么改善呢?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问题,也可能是饮食不对。一些食物能帮助大家缓解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炎怎么改善

  1、不要吃过于刺激的食物。有胃炎的患者要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主要是这类食物会加重胃炎症状。刺激性的食物有很多,例如芥末、浓茶、咖啡、烟酒等,还有对于过辣的食物、过冷的食物就不要吃了,这些食物会刺激到胃部,加重胃炎症状。

不要吃过于刺激的食物

  2、生活中大家要多吃容易消化或是能促进消化的食物。容易消化的食物,主要就是不过分多油多脂,要吃清淡类的食物,可以经常吃粥类、鱼蛋、瘦肉类等。有助于消化的食物,主要就是汤菜、青菜和水果等。

  3、酸或者甜的食物不能一次吃太多,不然很有可能会给胃部带来伤害。胃炎患者要少吃酸甜食物,如果吃了很多过酸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胃酸过多的情况,就会导致胃炎胃痛。如果吃了比较多的甜食,也会导致胃酸增加。

  4、食物一定要保证卫生。胃炎患者的肠胃较正常人更为脆弱,更容易被细菌入侵。因此,胃炎患者避免进食生食如生三文鱼、生北极贝等,也要避免购买街边卫生没有保证的小吃来吃,如果细菌入侵肠胃,胃炎会更难医治、更难恢复。

  5、进食速度不要太快。细嚼慢咽有利于食物的消化,进食时狼吞虎咽,食物未经充分咀嚼,势必增加胃的负担。研究还发现,细嚼慢咽时唾液分泌增多,在保护胃粘膜的作用,可避免不良刺激物对胃粘膜的损害。

  6、不能乱吃药。如果得了胃炎,医生开药时候应该向其说明情况,避开一些会加重胃炎的药物,临床发现,某些药物会对胃黏膜造成特别大的伤害。

胃炎不能乱吃药

  胃炎的原因

  1、不良习惯。抽烟也是导致慢性胃炎的元凶之一。我们都知道烟草中含有尼古丁,尼古丁会影响胃粘膜中的血液循环,使幽门括约肌功能紊乱,造成胆汁反流。

  2、疾病原因。肝硬化、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均与慢性胃炎的发病相关。

  3、情绪的因素。不良情绪也会导致胃炎,出现胃疼,消化不良等。因此,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非常重要,不要过悲过喜,调整心态,平静应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4、物理因素。我们都知道,食物对胃部是有刺激的,如冰冻冷饮,烫的食物会刺激肠胃,另外,辛辣的食物,烈酒,咖啡,浓茶以及粗糙以及比较硬的食物等都会对胃粘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长此以往会破坏胃粘膜,导致胃炎。

  5、生物因素。我们都知道沙门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毒素等,都是一些致病的病菌和毒素,如果在进食过程中,不小心食物被这些细菌污染,那么这些细菌由此进入胃肠道,会引起胃炎。另外还有幽门螺旋杆菌。

  6、药物因素。比如长期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如阿司匹林、吲哚美辛等可破坏胃黏膜屏障。

胃炎吃什么 胃炎怎么改善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