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后遗症有哪些 说话出现这个问题要警惕了

  脑出血是脑部一种严重的疾病,而且中年人的发病率在逐渐升高,患了脑出血之后会有一定的后遗症,脑出血后遗症有哪些?导致脑出血的原因比较多,也比较复杂,具体有哪些原因呢?脑出血也会有前兆,脑出血的症状有哪些?

  脑出血后遗症有哪些

  1、偏瘫

  脑出血患者的一个常见的后遗症就是偏瘫了,这种后遗症的一个主要的症状就是患者的一侧肌肉出现退减,行动不方便或者是根本就没有办法行动。而且患者的一侧肢体还会出现异常,对于冷热都无法感知。部分患者同侧的视力也会出现问题。

脑出血患者的一个常见的后遗症就是偏瘫了

  2、精神和智力障碍

  一部分脑出血的患者会有精神和智力障碍等后遗症。出现这种后遗症主要是因为脑部多次出现出血导致的。主要的症状就是患者的人格发生变化,整天都不高兴,郁郁寡欢,还很容易发脾气,情绪波动较大。

  3、失语

  脑出血患者还会有失语的后遗症。主要的症状就是能听懂别人说的话,但是不能够表达自己的意思,或者是看到一个物体之后能够说出这个物体的用处,但是不能说出名字。或者是心里想说这个话,但是说出口的是其他话。

  4、其他

  脑出血患者还有其他的一些后遗症表现,如患者常常会出现头痛、眩晕,失眠、多梦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有的患者记忆力也会有所减退,甚至还会有痴呆的症状表现。

  脑出血是怎么引起的

  (1)不良生活习惯

  吸烟对人体有较为严重的健康影响是得到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长期吸烟可以使得体内血管脆性增加,对血压波动的承受能力下降容易发生脑血管破裂。而长期饮酒可引起血管收缩舒张调节障碍,并出现血管内皮的损伤,血管内脂质的沉积,使得血管条件变差,易发生脑出血。此外,经常过度劳累,缺少体育锻炼,也会使血粘度增加,破坏血管条件,导致脑出血的发生。

吸烟对人体有较为严重的健康影响是得到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

  (2)情绪改变

  情绪改变是脑出血的又一重要诱因,包括极度的悲伤、兴奋、恐惧等,临床工作总我们发现,多数脑出血患者发病之前都有情绪激动病史,甚至曾有人做过研究,证实临床上近30%的病人是因生气、情绪激动导致脑出血。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短时间情绪变化时出现交感神经兴奋,心跳加快、血压突然升高,原本脆弱的血管破裂所致。

脑出血后遗症有哪些 脑出血是怎么引起的 脑出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