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炎的传染性 这三种常见传播途径要知道

  流行性腮腺炎通常简称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导致的一种呼吸道传染疾病。儿童和青少年的发病率较高,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患了腮腺炎之后,患者会有严重的不适感,需要及时对症进行治疗。

  腮腺炎的传染性

  1、传染源

  腮腺炎是急性呼吸道传染疾病,人类是腮腺炎病毒唯一的宿主。患者在发病的前6天和发病之后的9天都具有传染性。在此期间,发病前的一两天和发病后的5天传染性较强。

腮腺炎是急性呼吸道传染疾病

  2、传播途径

  腮腺炎有三种传播途径,呼吸道传播、接触传播和垂直传播。

  呼吸道传播:主要指通过飞沫形式传播,这也是主要的传播方式。患者在说话或者打喷嚏的时候,会将腮腺炎病毒传播到空气中,对于没有接种过腮腺病毒疫苗和身体抵抗力较弱的朋友来说,接触之后就会增加感染几率。

  接触传播:接触被腮腺炎病毒污染的物品可能会被传染。

  垂直传播:孕妇在孕早期感染了腮腺炎病毒,通过胎盘将腮腺炎病毒传染给胚胎,从而导致胎儿发育出现异常。

孕妇在孕早期感染了腮腺炎病毒

  腮腺炎的表现

  1、腮腺肿大

  患者在发病早期,会有腮腺肿大的症状出现。一般是一侧的腮腺先出现肿大的症状,过了三四天之后,另一次的腮腺也会有肿大的症状出现。并不是所有患者都是两侧腮腺肿大,有的患者只有一侧腮腺肿大。

腮腺炎的传染性 腮腺炎的并发症 腮腺炎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