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过高的原因 不良的饮食会导致体内这个物质过高

  胆固醇过高是指血浆中的胆固醇高于正常水平,导致这个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遗传、饮食和生活习惯因素。胆固醇过高后人体会有一些异常症状,此时患者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胆固醇过高的原因

  1.生活与饮食习惯

  饮食中经常摄入饱和脂肪酸或是高胆固醇食物,会导致人体中胆固醇过高,例如经常吃牛肉、蛋黄、动物内脏、猪肉、海鲜等。除了不良的饮食习惯外,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胆固醇过高,例如不经常运动。

饮食中经常摄入饱和脂肪酸或是高胆固醇食物

  2.性别和年龄

  胆固醇会随着人们年龄增长而增加的。女性朋友绝经前胆固醇水平较为稳定,绝经后呈现上升趋势。男性朋友到了50岁以后,体内胆固醇水平趋近于稳定。

  3.遗传

  胆固醇过高是具有一定遗传几率的,如果父母有高胆固醇的情况,子女患病几率会增加,这类人群即使饮食控制的很好,也可能存在胆固醇过高的情况。

  4.精神因素

  长时间承受较大的精神压力,会导致血浆中的胆固醇升高。例如生活和工作中有巨大的压力,部分为了缓解压力有吸烟酗酒或是暴饮暴食的情况,这些行为会增加胆固醇升高上的几率。

长时间承受较大的精神压力

  胆固醇过高的症状

  1.头晕

  血浆中胆固醇升高后,患者会出现头晕症状,主要是胆固醇升高影响到了人体的血液循环,可能会导致大脑缺血,从而引起头晕。此外,头晕也是心血管疾病的症状之一。

  2.肿疮

  部分胆固醇过高患者,在大腿部位、脚后跟、眼皮或是胳膊关节部位出现细小的肿疮,肿疮表现光泽,呈现黄色。

胆固醇过高吃什么 胆固醇过高的原因 胆固醇过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