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引起的3个变化 快看看你有没有

  毛囊炎是一种皮肤炎症,患病后皮肤会有红疹,瘙痒等症状,轻度患者可能会治愈,严重患者需要用药治疗,患有毛囊炎后要如何护理皮肤呢?毛囊炎会给皮肤带来一定的危害,平时要怎么预防毛囊炎?

  毛囊炎的症状

  1.皮肤瘙痒疼痛

  毛囊炎患者患处会有瘙痒的症状,此外会存在触痛和疼痛的症状,特别是位置较深的患处,疼痛的症状会更明显。

毛囊炎患者患处会有瘙痒的症状

  2.红疹脓包

  毛囊炎是红色的丘疹,在丘疹的顶部有白色的脓包,患处直径多在2-5mm之间,周围存在红晕。毛囊炎的丘疹会发展为脓包,如果将其弄破,会流出白色或是黄白色的脓液,部分患者会有流血的情况。

  3.全身症状

  毛囊炎会单个出现,也会成群出现。如累及到整个毛囊,可能会引起毛囊周围炎症和深部毛囊炎。毛囊炎的患者一般在颈部、腿部和头部。

毛囊炎会单个出现,也会成群出现

  毛囊炎如何护理

  1.注意卫生清洁

  毛囊炎患者需注意清洁,勤洗手,避免皮肤和局部感染的情况,可以在患部用抗菌类清洗产品和温水清洗。常用的毛巾、床上用品和衣服,要勤清洁,做好消毒,不要与他人共用接触皮肤的物品。在体力活动或是接触特殊的化学物质后需要及时清洗,如有泡澡习惯的患者,要保持浴缸和浴缸中的水是干净的。

  2.不要用手抓痒

 毛囊炎如何护理 毛囊炎怎么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