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嘴角”是上火吗 这些因素才会诱发口角炎(2)

  2、复合维生素B2

  复合维生素B2也被称为核黄素,其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维生素,口服之后可以给身体补充维生素,如果是因为缺乏维生素导致了口角炎,这样治疗效果比较好。

复合维生素B2也被称为核黄素

  3、红霉素软膏

  红霉素对于多种病菌都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如果因为微生物感染导致了口角炎,可以通过涂抹红霉素软膏治疗。在涂抹药物之前,可先涂抹凡士林来保持皮肤的湿度,以免伤口皲裂出血。

  如何护理口角炎患者

  1、注意饮食健康

  想要口角炎尽快愈合,首先要注意饮食调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摄入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蛋奶、蔬菜、瘦肉等,给身体补充更多营养,能增强身体对于疾病的抵抗能力,从而促进口角炎的恢复。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张口较为困难,可以给患者流食或半流食。

  2、适量运动

  运动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身体免疫能力,适量运动能减少疾病侵袭,帮助口角炎更快愈合。

运动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3、保持口角滋润

  口角干燥会加重口角炎的症状,要做好口角皮肤的滋润工作。

  结语:出现了“烂嘴角”的症状之后,不要随意诊断自己是上火,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找明病因,选择正确的方式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口角皮肤的滋润,还要注意口腔健康,这样才能降低患口角炎的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口角炎是上火导致的吗 口角炎的病因是什么 如何治疗口角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