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骨质疏松 这4种危害会如影随形

  骨质疏松主要是因为骨量的丢失和降低、骨组织微结构破坏引起的,患了骨质疏松之后,容易出现骨折,对患者的健康影响较大,那么患了骨质疏松之后对健康有哪些不良影响?哪些人群容易患骨质疏松?

  患了骨质疏松之后有哪些危害

  1、增加骨折的几率

  患了骨质疏松,骨脆性增加,在轻微的外伤或者日常活动时,出现骨折的几率会大大增加,骨折的部位通常位于胸腰椎、髋部、骨盆等。有研究表明,我国因为骨质疏松导致骨折的人数可达到233万。而且出现骨折之后,再次骨折的几率也会明显提高。

增加骨折的几率

  2、脊柱变形

  骨质疏松较为严重时,还可能导致椎体压缩骨折,从而让身体变矮、出现驼背等情况,因为脊柱的变形有可能影响到心肺功能,严重时还有可能牵连到腹部器脏,引发便秘、腹胀等症状。

  3、骨痛

  部分骨质疏松患者会有骨痛的症状,通常在腰背部比较常见,也有的患者是全身都出现骨痛。在负重、长时间行走、改变姿势时都有可能出现,严重时会导致活动受限。

  4、出现皮肤疾病

  因为骨骼畸形会导致皮肤被迫褶皱,褶皱处容易出汗,不太好清洗,所以长期如此会导致褶皱部位皮肤瘙痒,甚至会引发皮肤糜烂。

因为骨骼畸形会导致皮肤被迫褶皱

  哪些人群容易患骨质疏松

  1、绝经后女性

  绝经后的女性朋友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无法有效抑制破骨细胞,从而导致破骨细胞异常活跃,骨细胞受到破骨细胞的影响,被快速分解、吸收,从而导致骨量下降,骨质之间出现缝隙,引发骨质疏松。

哪些人群容易患骨质疏松 患了骨质疏松之后有哪些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