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有竖条纹怎么回事 指甲出现这些异常才需要警惕

  指甲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起到保护手指的作用,健康的指甲应该是红润有光泽的,但是很多人的指甲会出现异常情况,比如有竖条纹,那么指甲有竖条纹是怎么回事?有的人认为指甲有“月牙”就表示身体健康,事实是这样吗?指甲出现哪些异常颜色要警惕呢?

  指甲有竖条纹怎么回事

  1、缺乏微量元素

  如果指甲上出现皱纹增多甚至是竖纹,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钙物质等微量元素,建议大家在饮食上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指甲出现半白半红的情况

  2、睡眠不足

  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也有可能导致指甲出现竖条纹。

  3、灰指甲

  如果指甲受到真菌感染,也有可能出现竖纹,此外,指甲的颜色也有可能改变,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药物来治疗。

  指甲有“月牙”表示身体健康吗

  其实关于指甲上的月牙,有很多传言。我们说的“月牙”是甲基的一部分,学名叫做“甲半月”,用来维持指甲的不断生长,因为甲基的生长速度是中间快、两边慢,就成了月牙的形状。其实月牙就是新长出来的指甲,和健康的关系并不大。但如果发现月牙突然变多或减少了,就要留意身体是否有不适情况。

 指甲有“月牙”表示身体健康吗

  指甲出现哪些异常需要警惕

  1、指甲有黑线、黑斑

  如果排除外力撞击导致的淤血,指甲上出现黑斑有可能是甲母痣,甲母痣早期是一条黑色的纵向条形带,如果在短时间内突然变大,而且边缘参差不齐,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指甲出现哪些异常需要警惕 指甲有“月牙”表示身体健康吗 指甲有竖条纹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