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抑郁 可能出现的这6个信号家长莫忽视

  青少年因为受到学业、家庭、交友等多方面的压力而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因为家长不重视,没有很好地接受治疗,从而引发了抑郁症,这不仅会影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严重时还有可能会威胁他们的生命安全,那么青少年出现哪些行为我们需要警惕其有抑郁倾向呢?

  1、认知异常

  我们看待世界的角度是不同的,但是心理健康的人看待世界的角度通常是积极、乐观的,如果青少年出现悲观、负面的态度,这样的青少年通常会觉得自己是笨的,什么都做不好,将问题都归结到自己身上。家长一定要高度重视,多和青少年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并且多鼓励、肯定他们,如果孩子的症状还是没有缓解,建议及时寻找专业的心理医生进行治疗。

如果青少年出现悲观、负面的态度,这样的青少年通常会觉得自己是笨的

  2、情绪异常

  情绪低落是抑郁症的一个常见症状,如果青少年出现持续情绪低落的表现,也要警惕其是否有抑郁倾向。青少年的情绪低落和成年人是不同的,青少年通常会有哭闹、冲动等情绪,主要是因为青少年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情绪。

情绪低落是抑郁症的一个常见症状

  3、注意力不集中

青少年抑郁有哪些前兆 青少年抑郁的信号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