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这4个常见因素 可增加腰椎间盘突出的患病几率

  我们腰部的健康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一旦腰部出现健康问题,不仅会导致疼痛,还有可能限制我们的行为,影响工作和生活,腰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的一种腰椎疾病,生活中哪些因素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

  哪些因素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

  1、不正确的姿势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需要弯腰来做一些事情,比如弯腰拖地,弯腰洗头发、弯腰做家务等,弯腰的姿势会让我们的腰椎间盘承受很大的压力,如果长期用弯腰的姿势,就会增加患腰椎间盘突出的风险。除了经常弯腰,还有些人坐姿不正确,坐下时腰椎长时间受力,坐的时间也比较长,从而引发腰椎间盘突出。

经常需要弯腰来做一些事情,比如弯腰拖地,弯腰洗头发

  2、运动方式不正确

  正确的运动方式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长期进行不正确的运动,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过了20岁之后,腰椎间盘会有所退变,如果在运动中经常扭转、屈曲腰椎盘,在腰椎间盘受力较大的部位,容易出现裂缝,从而影响腰椎的健康,增加腰椎间盘突出的风险。

  3、职业因素

  部分职业也有可能增加患腰椎间盘突出的几率,比如搬运工、司机等。搬运工在搬重物时,经常需要用到腰部的力量,对腰部健康会造成一定影响。司机需要久坐,不健康的坐姿也会影响腰椎的健康。

部分职业也有可能增加患腰椎间盘突出的几率

  4、肥胖

  随着体重的增加,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也会越大,如果长期负担过重,也容易引发腰椎间盘突出。年轻人想要远离腰椎间盘突出,除了避免不正确的坐姿,还要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哪些因素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