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是沉默的器官 有这3个信号警惕肾衰竭

  肾脏是身体代谢的器官,如果肾脏健康出现异常,会影响体内物质的代谢,对身体健康危害特别大,但是多数肾病在早期并没有什么异常症状,等到发现时已经非常严重了,可能已经到了肾衰竭的程度,那么身体有哪些症状要警惕肾衰竭?多数人都非常注重肾脏健康,但是大家对于肾脏健康却存在很多误区,保护肾脏的误区有哪些?

  有哪些症状警惕肾衰竭

  1、泡沫尿

  肾衰竭患者的肾脏功能会受到严重影响,肾小球在过滤的过程中无法很好的发挥作用,部分不能被身体吸收的蛋白质就会进入尿液中,排尿时就会产生很多泡沫,而且这些泡沫在排尿之后不会立即消失,也被称为蛋白尿。

肾衰竭患者的肾脏功能会受到严重影响

  2、少尿、无尿

  尿液会被肾小管重新吸收,如果肾脏功能出现异常,肾小管重新吸收的能力受到影响,就会导致少尿或者无尿。通常来说,正常人每天的尿液量在1000-2000毫升之间,如果尿量明显减少,或者夜间排尿次数超过3次,都需要警惕肾脏异常。

  3、食欲不振

  肾功能衰竭会导致体内的氨类物质无法及时排出,从而进入消化系统,危害肠胃的健康。氨类物质进入消化系统之后会导致进食困难,造成患者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肾功能衰竭会导致体内的氨类物质无法及时排出

  4、水肿

  体内的水分和钠元素需要通过肾脏来排出,如果肾脏的功能出现异常,肾小球和肾小管的功能异常,就很容易导致水钠潴留,水分无法及时排出,在体内堆积的时间比较长,就容易造成水肿,尤其是早晨起床之后眼睛明显浮肿,经过一天的运动之后,下肢水肿明显。

保护肾脏的误区有哪些 有哪些症状警惕肾衰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