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出现这5个抑郁症状 家长别不当回事

  孩子出现厌学情绪,经过医生诊断之后有抑郁倾向,需要通过服用药物来治疗,但是妈妈擅自将药物换成维生素,这则新闻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让我们再次意识到抑郁症对我们的伤害。而抑郁症患者中青少年的占到30%,如果身边的青少年有了哪些症状要警惕抑郁症?抑郁症是一种疾病,需要如何治疗才能让青少年逃离“深渊”?

  抑郁症的早期症状

  1、总是高兴不起来

  抑郁症的一个主要的症状就是情绪低落,如果我们发现青少年总是高兴不起来,即使是遇到值得开心的事情情绪也不高涨,就需要警惕抑郁症。这种不开心不仅仅是表现在面部表情上,从动作、神态我们也能感觉到不开心。

总是高兴不起来

  2、想法悲观

  青少年正处于发育时期,对世界应该有很强的好奇心,而且对很多事情充满了希望,但是对于患有抑郁症的青少年来说,通常会往不好的方向去想,想法太过悲观,而且经常唉声叹气,而且对自己的评价过低,认为自己没有价值,有这些症状的青少年家长一定要警惕。

青少年正处于发育时期,对世界应该有很强的好奇心

  3、性格发生改变

  青少年时期,和同伴之间的交往非常多,多数青少年会有自己的朋友,社交活动也开始逐渐增多。如果青少年不愿意外出、不愿与人交往、经常将自己关在房间中不同他人接触,甚至是不愿意上学,都需要警惕抑郁症。

如何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