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疾病不易被发现 长期没劲精神差注意及时检查

  甲状腺是脖子前方的内分泌腺体、器官,它的外形像盾甲一样,但若真的和盾甲相比,却又没有那般坚固。研究发现,甲状腺是内分泌系统疾病的“重灾区”,大部分甲状腺疾病起病都比较隐匿,早期阶段可能没有典型的症状,但是如果长期感到浑身没劲、精神差,得注意了,可能是桥本甲状腺炎!

甲状腺是脖子前方的内分泌腺体、器官

  一、什么是桥本甲状腺炎

  桥本甲状腺炎属于慢性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症范畴,一般好发于年龄在30-50岁之间的人群,根据数据分析来看,男性患者略多于女性患者,由于该病具有一定的家族聚集倾向,所以,如果家里面有人得了桥本甲状腺炎,那么其他人的患病风险便会因此而增加,包括已经确诊为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和正常人相比,患本病的风险也比较大,应加以注意。

  二、怎么判断是否为桥本甲状腺炎

怎么判断是否为桥本甲状腺炎

  1、看症状表现

  大部分桥本甲状腺炎早期都没有典型的临床症状,少部分病例会出现甲状腺毒症表现,或者随着疾病进一步发展而出现颈部肿物、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症状,具体表现为甲状腺肿大、呼吸困难、面部水肿、体重增加、易感疲劳、精神状态差、畏寒怕冷、注意力减退、记忆力下降、表情呆板、指甲又厚又脆、鼻和唇增厚、食欲不振、心跳减慢和便秘等。

什么是桥本甲状腺炎 怎么判断是否为桥本甲状腺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