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摸就被传染吗 3种皮肤病可能比你想的严重

  全身上下,皮肤可谓是人体面积大的保护器官。如果不小心划破、感染,容易引起各种各样的皮肤病,并且多种内脏疾病也可以有皮肤表现,相对而言比较难治疗,特别是有3种皮肤病,远比平时想的要严重,接触后传染的速度也会比较快,如果你已经出现皮肤红点,需要注意抓紧治疗!

  1、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主要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是一种会影响皮肤、神经健康的感染性疾病,因为皮疹像带状一样分布,所以被命名为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蛇盘疮、蜘蛛疮等。

带状疱疹具有一定的传染性

  感染带状疱疹以后,通常会在患者的单侧身体上出现沿着周围神经走向成群分布的大小不一、外周伴有红晕的水疱、丘疱疹,仔细看会发现里面的液体澄清,而这些液体中含有大量的病毒颗粒。

  出现水疱之前,部分人可能会有头疼、乏力和低热等全身性症状,大多持续1-5天,这时候往往没有传染性;水疱出现之后,一般持续7-14天会结痂,结痂以后也不再具有传染性,一旦水疱主动破溃,或者被针扎破等,水疱中的液体便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和带状疱疹患者一起游泳,共用洗脸巾、衣物等贴身物品,触摸到疱液则会被传染上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尤其是自身免疫功能低下的儿童和免疫功能受损的患者要更加注意。

水疱中的液体便具有较强的传染性

  虽然大多数带状疱疹都可以自行痊愈,但是也可能会引起皮肤细菌感染、永久性面瘫、眼睑下垂、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等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安全等,因此,出现症状后要抓紧治疗。

 3种皮肤病可能比你想的严重 哪些皮肤病比较严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