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也会得肺癌 容易患癌症的年轻人都有哪些共性

  前段时间,“11岁男孩肺结节一年后变肺癌”登上热搜话题榜。原先小男孩只是摔了一跤,来医院就诊却意外发现右下肺存在磨玻璃结节,由于当时不痛不痒,所以家里人并没有把它放在心上,结果一年后复查,病理结果显示为肺癌。经了解后,才知道男孩的外婆也曾患过肺癌。

  要说癌症,不少人都认为它是“老年病”,其实不然,癌症不分年龄,未成年、中青年也可能会被查出癌症!那么问题来了,容易患癌症的年轻人都有哪些共性?不妨一起来了解看看!

不少人都认为它是“老年病”

  首先,存在家族基因遗传易感的情况

  同11岁肺癌男孩一样,临床认为,有些癌症具有家族遗传性。目前已经证实,大部分癌症都是由环境因素所引起,在同样的环境中,有人会发生癌症,有人则没有发生,这种情况通常考虑和个人遗传特征中的癌症易感性有关。

  乳腺癌、肝癌、胃癌、鼻咽癌等,这些癌症容易出现家族遗传性,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定期来医院做好筛查工作。

  其次,接触“致癌物”的机会变多

接触“致癌物”的机会变多

  现在的年轻人,无时无刻不在和“致癌物”打交道。例如,赶公交、打出租车的时候,边等车边“吃”汽车尾气;工作太忙没时间做饭,经常随便凑合吃一点,饮食依靠外卖;下午工作无精打采,再喝杯奶茶、咖啡或者抽根烟提提神……,真是每时每刻都在给身体灌入“垃圾”。长期下来,身体扛不住之后,自然容易生病,患癌。

存在家族基因遗传易感的情况 未成年也会得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