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对健康一定不利吗 胆固醇这个指标高可放宽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人更加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但是也因为生活水平提高,饮食更加丰富导致不少人体内的胆固醇水平升高,在检查胆固醇时会发现有三个指标,是否任何一个指标升高对健康都不利呢?有些朋友为了能降低胆固醇,饮食中大量食用素菜,吃素能降低胆固醇水平吗?

  是否任何一个胆固醇指标偏高都对健康不利

  大家在检查胆固醇时会发现检查结果上有三个指标,一个总胆固醇、一个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还有一个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这三个指标中有些高要警惕,有些指标高却要庆幸。

一个总胆固醇、一个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1、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偏高

  如果检查结果显示只有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偏高,那么要祝贺你,因为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健康是有好处的,可以将沉积在血管中的胆固醇通过肝脏排出体外,所以这项指标升高对健康来说是有利的。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偏高

  2、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或总胆固醇值偏高

  如果检查结果显示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偏高或者是总胆固醇水平升高,那么就需要引起重视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会在血管内游走,增加出现动脉硬化的风险,还会增加患冠心病、心肌梗死等疾病的几率,对健康非常不利,需要采取措施来改善。

吃素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吗 胆固醇高对健康一定不利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