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危害大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可要当心

  甲状腺是我们身体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常见的甲状腺疾病有很多,比如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等,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甲减,那么什么是甲减?甲减的症状有哪些?甲减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什么是甲减

甲减的全称是甲状腺功能减退

  甲减的全称是甲状腺功能减退,主要是因为甲状腺产生的甲状腺激素不足或者不敏感导致的,女性更为常见,随着年龄的增加患病的几率也会逐渐增加。甲减的出现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有很大关系,可以通过积极治疗而恢复。

  甲减的症状有哪些

  1、总是疲惫嗜睡

  春季很多人都会感觉到非常困倦,这是因为身体在逐渐适应温暖的气候,属于正常情况,如果每天都感觉到非常疲惫、困倦,即使睡眠很充足,还是无法缓解,这就需要警惕甲减了。甲减患者体内的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了,导致大脑的兴奋程度也下降,无法获得足够的刺激,就会感觉到非常困。

  2、反应变得迟钝

  甲减患者的反应能力和认知能力也会有所下降,还会有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行动也比较缓慢,出现这些症状也需要警惕甲减。

反应变得迟钝

  3、脱发严重、皮肤干燥粗糙

  甲减患者体内的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从而导致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也减慢了,因此皮肤的水分和汗液也会有所减少,皮肤因为水分的丢失而变得干燥粗糙。身体的新陈代谢还会影响头发的生长,让更多的头发进入休止期,脱发也会变得严重。

什么是甲减 甲减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