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标志物超标一定就患肿瘤吗 结果异常可做这两件事

  不少人会定期进行体检,来检查身体的健康程度,有些体检套餐中含有肿瘤标志物的检查,部分人拿到检查结果后发现肿瘤标志物的检查结果异常,担心自己患有肿瘤,那么肿瘤标志物的结果异常就一定会患肿瘤疾病吗?检查发现肿瘤标志物升高应该如何处理呢?如果已经确诊了肿瘤疾病,是否还需要进行肿瘤标志物的检查?

  肿瘤标志物超标一定就患肿瘤吗

  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肿瘤标志物。肿瘤标志物就是恶性肿瘤在增殖的过程中由肿瘤细胞分泌了一系列物质,或者身体在对抗肿瘤时体内的某些成分水平增多,通过对患者血液、体液、细胞或者组织进行检查,如果指标升高则有可能患有肿瘤。

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肿瘤标志物

  但是肿瘤标志物的检查结果超标并不一定就患有肿瘤疾病,也有可能只是炎症。比如患了胰腺炎、胆囊炎的患者,进行肿瘤标志物检测时指标也会明显升高,患有肝硬化或者肾衰竭的患者,肿瘤标志物指标也有可能升高,所以不要太过恐惧。

  肿瘤标志物结果超标后要怎么办

如果检查结果显示超标,建议大家配合医生进行病史回顾

  1、查明原因

  如果检查结果显示超标,建议大家配合医生进行病史回顾,关注近期是否存在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否有某种慢性疾病急性发作,如果有则需要积极进行干预,经过干预之后再次检查,指标有可能会恢复到正常范围,尤其是对于指标轻微异常的患者。

肿瘤标志物结果超标后要怎么办 肿瘤标志物超标一定就患肿瘤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