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对健康危害大 避免憋尿方法在这

  不少人因为平时的生活工作非常忙碌而经常憋尿,憋尿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它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呢?也有不少人是因为养成了不良习惯而经常憋尿,那么应该如何避免憋尿呢?今天和大家一起来说一说。

  憋尿的危害有哪些

  一、引起膀胱炎和尿路感染

  憋尿会导致膀胱内的尿液积聚,这会增加细菌滋生的机会,从而引起膀胱炎和尿路感染。长期憋尿还会导致膀胱壁的肌肉张力过高,影响膀胱的排尿功能,增加尿路感染的风险。

引起膀胱炎和尿路感染

  二、影响肾脏功能

  长期憋尿会导致膀胱内的压力增大,进而影响到肾脏的功能。如果长时间不排尿,会使肾脏的滤过负担增加,从而导致肾脏损伤,甚至导致肾功能衰竭。

  三、引起尿道结石

  憋尿会使尿液中的矿物质浓度增加,从而增加尿道结石的形成风险。长期憋尿还会导致尿液中的细菌滋生,进一步促进结石的形成。

  四、影响心血管系统

  憋尿会导致膀胱内的压力增大,从而影响到心血管系统的功能。长期憋尿还会导致血压升高,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憋尿会导致膀胱内的压力增大

  五、影响生殖系统

  长期憋尿会影响生殖系统的功能。

如何避免憋尿 憋尿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