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饮食 孕妈咪怎么吃更健康(6)

  人参属大补元气之品,孕妇不宜食用。因为人参中含有作用于中枢神经及心脏、血管的多种化学成分,能够使人体产生广泛的兴奋作用,会影响孕妇的休息质量。此外,人参具有升压作用和抗利尿作用,容易导致孕妇的血压升高和加重浮肿。从胎儿来看,胎儿对人参的耐受性很低,所以人参对胎儿影响也不好。

  同时,桂圆也不建议孕妈们食用。因为大部分女性在怀孕后阴血偏虚,内热较重,如过多食用性温、大热的桂圆等食物,容易出现“火上加火”的情况,严重者可出现漏红、小腹坠胀等先兆流产或是早产症状。

  正确进补法:不要依赖补品

  如果孕妈身体情况正常,大可不必吃补品,从天然食材中摄取营养效果更好。如果有需要,那就要咨询医生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吃补品,或者某类补品对胎儿的影响。

  孕期饮食禁忌四:营养素不能少补

  相信孕妈会经常听到别人说怀孕很容易缺失营养,缺钙、缺锌、缺叶酸……搞得孕妈心情焦虑,过分服用营养品,例如鱼肝油等。

  不过,过多的鱼肝油、维生素D等都会引起食欲减退、毛发脱落、维生素c代谢障碍等,孕妇补钙过量,胎儿可能得高钙血症。

  正确进补法:日常饮食也能补充营养

  一般说来,孕妈可以从日常鱼肉蛋食品中摄取足够的营养,或是医生会开适量的营养补充剂给孕妈,所以孕妈就不要这样盲目地给自己补配营养品了。如果有需要补充也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孕期饮食禁忌五:孕吐了吃山楂可缓解

  孕早期妈妈们都会经历一次艰辛的孕吐过程,严重影响了食欲,感觉也非常不好,所以孕妈们会选择一些酸性食物来缓解。但是,不见得所有酸性食物都可以食用,像山楂就上了黑榜单。

  山楂果及其制品,孕妇以不吃为宜。现代医学临床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因此,孕妇多吃山楂是不适宜的。

  正确进补法:不适时闻闻姜的味道

  如果孕麻麻们觉得太难受,不妨切块姜闻闻味道,会舒服很多。另外,泡杯淡淡的柠檬水,或是吃些酸甜的蔬果,例如西红柿、橙子,都是不错的选择。

怀孕初期食谱 怀孕初期饮食 怀孕初期饮食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