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饮食 孕妈咪怎么吃更健康(4)

  孕期贫血怎么办

  四大饮食对策远离孕期贫血

  1、多吃铁含量高的食物

  从孕前及刚开始怀孕时,就要开始注意多吃瘦肉、家禽、动物肝及血(鸭血、猪血)、蛋类等富铁食物。豆制品含铁量也较多,肠道的吸收率也较高,也要注意摄取。主食多吃面食,面食较大米含铁多,肠道吸收也比大米。

  2、多吃有助于铁吸收的食物

  水果和蔬菜不仅能够补铁,所含的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铁在肠道的吸收。因此,在吃富铁食物的同时,好一同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也有很好的补铁作用。

  3、多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

  孕妇应从孕前3个月开始服用叶酸增补剂,直到怀孕后3个月为止。饮食上注意进食富叶酸食物,如肝脏、肾脏、绿叶蔬菜及鱼、蛋、谷、豆制品、坚果等。并且,在做菜时注意不要温度过高,也不宜烹调得时间太久。

  4、做菜时多使用铁炊具

  做菜时尽量使用铁锅、铁铲,这些传统的炊具在烹制食物时会产生一些小碎铁屑溶解于食物中,形成可溶性铁盐,容易让肠道吸收铁。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期饮食要谨慎

  当然是吃应季水果好了,有营养,而且添加剂少。苹果,香蕉,草莓,基本上所有的应季水果都可以,但是要少吃桂圆、荔枝。孕妇止吐:梨子、苹果、柿子。夏季炎热,孕妇更是难受谨慎,饮食方面胃口都会有所影响,夏天孕妇胃口相对变差,夏季水果可以帮助孕妇补充许多营养,水果可以提供充足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能够预防孕期便秘,对孕妇和胎儿都非常有利。像苹果、樱桃、西柚、榴莲等水果是适宜在孕期食用的。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所有水果中,车厘子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而且还含有胡萝卜素(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维生素B1、B2、C以及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肠胃功能。若孕妇食欲不佳,更可积极吃车厘子,对胎儿很有帮助,许多孕妇常吃车厘子,生下的宝宝多拥有一张红润的健康面容。

  1、准备期,套餐品种以苹果、提子、车厘子、西柚、草莓、奇异果、桃、柑橘等性温平和的水果为主。

  2、(1—3个月),以提子、车厘子、苹果、火龙果、西柚、西瓜、梨、草莓等富含维生素、铁质和钙质的水果为主。

  3、(4—6个月),以提子、车厘子、苹果、火龙果、西柚、西瓜、梨、草莓等富含维生素、铁质和钙质的水果为主。

  4、(7—9个月),以红毛丹、木瓜、杨桃、芒果、车厘子、苹果、火龙果、西柚、西瓜、梨、草莓等富含钙质、镁质和蛋白质的水果。

  孕妇夏天吃什么水果好,推荐3种水果适合:1.樱桃,含铁质丰富的水果,几乎是苹果、橘子、梨的20倍。另外,它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以及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肠胃功能。2.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让皮肤保持白皙。但是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先兆性流产现象的准妈妈千万别吃猕猴桃。3.葡萄,葡萄富含铁、磷、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营养元素,孕妇若血气不足,经常感觉到手脚冰凉,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

怀孕初期食谱 怀孕初期饮食 怀孕初期饮食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