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感冒怎么治(3)

  在水烧至半开时(即水在翻腾,但水汽没从锅盖冒出时),取适量红糖放入水中,用筷子将红糖搅匀,继续烧。当水烧开时,生姜红糖汤即告完成。

  2、小葱姜汤

  姜3片,葱2根,糖适量。将香葱,老姜分别冲洗干净放入小锅内,加水一碗,熬至半小碗去渣留汤,加入糖调味即可食用。

  3、大枣姜汤

  生姜刮去姜皮,切片,约5片即可,红枣洗净切开去核。姜片、枣肉、红糖放入砂锅或汤煲中,小火煮20-30分钟即可,喝的时候捞出姜片不要,枣肉可以一起吃掉。

  4、绿茶姜汤

  绿茶和姜丝各5克,用沸水冲泡10分钟左右即可。特别适宜在盛暑与秋热交替时喝,有清热舒心的功效。

  饮食对孕妇春季感冒的影响

  春季,气温忽冷忽热,感冒容易发作,尤其是孕妇,稍微不注意,很容易出现感冒的症状。很多时候,孕妇感冒了,还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发育,所以不得不防哦。孕妇应该如何防止感冒呢?现在,安邦制药清肺小课堂将从为各位讲解一下,饮食方面容易忽视而又相当重要的几个方面。

  1、控制脂肪的摄入

  脂肪的分解利用需要糖分提供能量,而孕妇在妊娠期能量消耗较多,而糖的贮备会相应减少。这对分解脂肪不利,因而常因氧化不足而产生酮体,容易引发酮血症,孕妇可出现尿中酮体、严重脱水、唇红、头昏、恶心、呕吐等症状,身体的抵抗能力相应下降,给病菌侵入人体有了可乘之机。同时过食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导致胆固醇过高,容易造成肥胖症,使血脂升高,不利于身心的健康。

  2、避免饮食过咸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 人体内氯化钠浓度过高时, 由于钠盐的渗透作用,上皮细胞的功能被抑制,口腔内唾液分泌减少,使口腔内溶菌酶减少,病毒便乘机侵入上呼吸道黏膜诱发感冒。过高的钠离子可抑制呼吸道细胞的活性,使细胞免疫能力降低。同时,由于血中氯化钠浓度增高,也可使人体内干扰素减少以致抗力降低。另外,钠盐还刺激人的甲关旁腺素,激活"破胃细胞"膜上的腺苷酸环化酶,促使胃盐溶解,破坏骨质代谢的动态平衡,因而易发生骨质疏松症甚至内折。这对孕期的妇女来说,影响也是相当大的。

  3、控制糖分的摄入

  孕妇过多摄入糖分,容易到引起肥胖,加重肝脏和胰腺的负担,不仅会导致食欲不振,脾胃虚弱,还会导致体内失水,会消耗掉大量维生素B1,造成维生素B1不足,引起口干舌燥及上火症状,使身体的抵抗力降低,从而易发生上呼吸道感染。另外,高糖分的摄入也导致孕妇孕后高血糖或者糖尿病的发生。

  总之,在天气变化无常的春季,孕妇在保证营养吸收的基础上,注意饮食的清淡,控制脂肪、盐分和糖分的摄入,既可以帮助减少春季感冒的发生,有有益于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怀孕初期感冒怎么办 怀孕感冒了怎么办 怀孕感冒了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