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什么 新妈妈们怎么吃更营养(6)

  七、丝瓜仁鲢鱼汤

  丝瓜仁50克,鲜鲢鱼500克,共同熬汤。熟后吃鱼喝汤。吃时可放些酱油,不放盐,一次吃完。日服1次,连服3天。丝瓜仁有行血、催乳功效,鲢鱼有和中补虚、温中理气的作用。此汤对产后血瘀者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八、清淡肘子

  猪肘子1只,当归身、王不留行(中药店有售)各1份。三者按100∶2∶2比例,用清水文火炖煮至烂熟。午餐吃肉,午晚餐喝汤。当归为补血调经的妇科要药,且有润肠通便作用。王不留行有行血调经、催乳、消肿功效。猪肘肉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三者相配,有活血补血、通经下乳、强健身体作用,对产后无乳且体虚者尤宜。

  九、阿肢大枣羹

  阿胶250克,大枣1000克,核桃500克,冰糖500克。将核桃除皮留仁,捣烂备用。将大枣洗净,兑适量水放锅内煮烂,用干净纱布滤去皮核,置入另一锅内,放入冰糖、核桃仁文火炖之。同时,将阿胶放碗内上屉蒸烊化后,加在大枣、阿胶锅内熬成羹即成。产后每日早晨服2~3汤匙,有补气血、调脾胃、润燥滋阴作用。

  本药羹对绝大多数产妇的产后康复、身体机能调理、催乳下奶都十分有效。特别是冬天生孩子的产妇,服用效果尤佳。

  十、生姜滚鱼汤

  生姜4片、鱼乃鱼500克、绍酒2汤匙。用生盐揉搓去鱼乃鱼的黏质,洗净,去鳃、脏杂,再洗净。起油锅慢火煎至微黄,溅入绍酒和少许清水,下姜片,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加盖改武火滚至汤色如牛奶白色,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有健脾醒胃之功,并对哺乳妇女有催乳作用。

  产妇吃什么给宝宝补脑

  有的产妇为了增加营养,就多吃鸡蛋,一天吃8—10个鸡蛋,认为这样可以使产后的虚弱身体尽快恢复。如果乳母能多吃些植物脂肪,就会提供给婴儿脑发育所需营养物质,有利婴儿大脑发育。

  鸡蛋含有蛋白质、脂肪、卵磷脂、核黄素和钙、磷、铁及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等,确实是营养素比较全面的食品,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还无明显的“滞胃作用”。

  科学研究表明,人的大脑发育分两个时期一是胎儿期,二是出生后的婴幼儿期。所以,产妇哺乳婴儿.就要多吃些有利婴儿健脑益智的食物。

  从营养成分上讲,为促进婴儿脑发育,要多摄人脂肪。人脑质量的50%-60%是脂肪.而且绝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因此,乳母就要多食用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不饱和脂肪酸主要来自植物脂肪。

产妇吃什么 产妇吃什么下奶 产妇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