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什么 新妈妈们怎么吃更营养(9)

  夏天坐月子吃什么

  夏季天气炎热,导致人们食欲不佳。但是对于刚刚分娩完的新妈妈来说,这是很痛苦的事情,因为不可以贪凉,吃生冷的东西。而且夏天容易上火,不能过于过追滋补的东西来补身子。那夏天坐月子该吃什么?如何吃才能更健康?

  夏季月子食谱推荐

  紫苋菜粥

  原料:紫苋菜1把,糯米60克。

  做法:把苋菜用水煎后,取汁和糯米共煮至米熟烂即可。

  营养盘点:紫苋菜富含蛋白质,其所含蛋白质比牛奶中的蛋白质更能充分被人体吸收。

  紫苋菜的钙、铁含量比较多,夏季心烦气闷时,清香可口的紫苋菜粥尤其适合坐月子的妈妈矿物质的补充。

  营养盘点:香浓的菜粥,若配上精制可口的小菜,定能让夏季里食欲不振的妈妈胃口大开。

  白菜排骨汤

  原料:猪排骨500克,白菜250克,香菜、盐、植物油、葱、姜各适量。

  做法

  1、白菜洗净,切细长方块。

  2、香菜择洗后切段,葱切段,姜切片。

  3、排骨洗净,剁段,用沸水焯过。

  4、炒锅置火上,放入植物油加热,下葱段、姜片炝锅,放入排骨,用急火煸炒,注入适量热水,用中火烧熟。

  5、放入白菜块烧到半熟,加盐,用小火炖烂,加香菜即成。

  营养盘点:白菜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维生素。

  在夏天坐月子的时候在吃上一定要讲究,食物一定要齐全,营养要丰富。既要补充富含脂肪、蛋白质等营养的肉类,也要摄取含有维生素等营养的蔬菜,水果也是必不可少哦!比如,苹果、橘子、香蕉、桂圆等。桂圆具有补血益脾的功效,而橘子的那层白色的经络具有通乳的作用呢!当然,夏季坐月子的时候很多妈妈们想吃西瓜,吃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哦!

产妇吃什么 产妇吃什么下奶 产妇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