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应注意什么 孕妈必知的安全问题

  女性怀孕期间,可谓是全家都非常重视的一段时间。从作息到饮食,从出行到胎教,各个方面都需要十分注意。但是很多准爸爸准妈妈都是第一次,对于孕妇怀孕期间应注意什么,怀孕期间不能吃什么,以及各种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都不是很了解,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怀孕期间究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吧。

  目录

  1、孕期用药安全指南 2、孕期护肤安全指南

  3、孕期可以吃的安全食谱 4、孕期食用水果的安全指南

  5、孕期睡姿的安全指南 6、孕期要注意用眼健康

  7、孕妇饮食习惯注意事项 8、孕期胎教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9、准妈妈怀孕期洗澡的注意事项

  孕期用药安全指南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平时用药都要谨慎,更可况是怀孕期间。药品中含有多种成分,很容易对胎儿产生影响,若是一个处理不当,那很可能是影响宝宝一生的大事了。那么怀孕期间该如何安全用药呢?用药时该注意哪些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头痛和其他疼痛

  如果整个怀孕期间你只是头痛或背痛,那你可真是太幸运了。不过你选择头痛的止痛药的余地有限,不能吃阿司匹林,因为它有抗凝血的作用,也不建议在怀孕期间服用布洛芬,因为它可能会影响你的宝宝,还会使产程延长。一般认为扑热息痛是可以安全使用的,前提是你要按照建议的剂量服用,并且只是偶尔服用。

  2.痤疮和斑

  过氧化苯甲酰和水杨酸是治斑的非处方药中的主要成分,怀孕期间使用是安全的。然而,如果你采用口服药物治疗痤疮,那就应该向医生咨询,看这些药物在怀孕期间服用是否安全。

  3.哮喘

  虽然哮喘可能只是一小部分孕妈才会得的一种小病,但是用药时依旧要小心。按常理来说,哮喘喷雾剂是安全的。并且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不要引发哮喘,不然胎儿很容易供氧不足的。

  4.感冒

  不要使用解充血药。很多解充血药中都含有麻黄素,这种物质能使血压升高,应避免在怀孕期间使用。

  5.便秘

  怀孕期间好不要使用泻药。应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多喝水。

  6.咳嗽

  向药剂师咨询一下再服用止咳药,因为止咳药中会含有多种成分,有些成分不适宜在怀孕期间服用。

  7.膀胱炎

  膀胱炎也是一种不常见的小病,但是炎症之类的必须要小心,一般消炎药是不可以吃的。而且怀孕期间,受到子宫的压迫,孕妈们很容易频繁上厕所的,所以小心膀胱炎也是很必要的。

  通常不建议在孕期使用含有柠檬酸钠和碳酸氢钠(小苏打)的非处方药,因为这类药物的含盐量过高。去看医生吧,他会给你开一些可以安全服用的药物。

怀孕期应注意什么 怀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怀孕期间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