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吃出好“孕”在于这四大饮食攻略(2)

  但食用菠菜也是有时间的限定,并不是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都要食用菠菜或者叶酸。一般情况是在怀孕两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同时,菠菜中的大量b族维生素还可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

  四、孕妇不同时期饮食

  人们在体格的生长过程中,会根据不同的年龄时间段来制定相应的饮食,而孕妇也是如此。只有对妇女从怀孕到快生产的过程中,对应不同的妊娠期搭配饮食,才能真正做到孕妈妈吃出好孕的结果。

  1、怀孕1~3个月

  女性在刚开始怀孕期间会出现很多怀孕的生理反应,这些反应会使孕妇本身非常不适,只有合理的饮食才能降低痛苦。在妇女怀孕1~3个月的时候,有的孕妇妊娠反应明显,挑食、恶心、呕吐。此时的饮食,应按孕妇的口味调配,忌鱼腥油腻,以少吃多餐为宜。

  2、怀孕4~7个月

  怀孕出现很多反应一般是在前三个月,一旦这段时间过去之后,孕妇本身的各种妊娠反应就会过去。孕妇体内的胎儿生长加快,孕妇饮食要适当的增加。这时应注意多补充营养,保证绿色蔬菜和水果的摄入,供给胎儿合理的营养。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这不但无法有针对性的给胎儿提供营养元素,反而会使女性越来越胖,不利于生产。

  3、8~9个月

  除了女性特殊情况,其他可根据以下的饮食方案,这里的特殊情况是指早产。当女性怀孕在快进生产的时期里,这是的饮食要非常的注意。此期胎儿生长特别快,除保证基本营养物质外,为防止胎儿发育过大,造成分娩困难,孕妇应适当控制脂肪、糖类的摄人,仍以少吃多餐为宜。

  结语: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各种症状,如营养不良、妊娠反应、流产、早产等,对于这些诸多现象,合理饮食可对这些症状缓解。另外,以上是主要是针对孕妇不同时期的饮食,只要这样才能有效的使孕妇及胎儿的营养合理化。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孕妇注意事项 孕妇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