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为何不净

  恶露是产妇在分娩之后的正常生理反应,而恶露的质量以及持续时间都是衡量产妇身体恢复情况的重要指标。那么你知道产后恶露是如何发生的吗,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呢,产后恶露的危害有哪些,产后恶露不净该如何治疗呢?想知道的朋友就一起来看看吧。

  恶露一般分为血性恶露、浆性恶露、白色恶露三个阶段,随着宝宝出生时间而依次的更替。产妇刚生完宝宝,其阴道流出的多为鲜红色的的血液及坏死的脱膜组织,一般持续3-5天,医学上将这一时期的恶露称为血性恶露;一般到宝宝出生一周之后,恶露的颜色会逐渐的变浅,且阴道流出的物质也减少,但较为粘稠,有大量的宫颈黏液,这一时期的恶露称为浆性恶露;一般到宝宝出生两个星期左右,产妇阴道流出的物质颜色变得更浅,呈白色,其中含有表皮细胞、白细胞等,这个时期分泌的恶露被称为白色恶露。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一般产妇,其产后恶露持续的时间为3个星期,也就是18-25天左右便干净了,有的可能会延长到40天左右。如果产妇恶露的排泄的时间超过了这个范围,且恶露的颜色、质地、数量及气味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则视为恶露异常。

  排出恶露的黄金时期

  第一周是新妈妈排恶露的黄金时期,饮食不宜大补,因为大补容易导致血压上升、血管扩张、加剧出血,延长子宫的恢复期,造成恶露不绝。人参、桂圆等大补、大热食物不宜食用,乌梅和南瓜也不利于恶露排出。

  新妈妈应在饮食清淡、稀软的基础上多样化,吃一些鸡蛋、鸡肉、小米粥、汤面、豆类及豆制品等,甜点也可以帮助排出恶露。

  产后恶露不净的原因

  女性产后恶露不净的原因大致上与身体虚弱有关,多为气虚血瘀或血热。气虚的妇女产前本身血气不足,加上分娩时失血产后也没有好好调理进补,以致操劳伤脾伤气不能摄血,血瘀者恶露瘀结以致血行不畅;血热的妇女因分娩时失血阴虚则血热迫热妄行。

  产后恶露不净的危害

  1.产后恶露不净有可能导致局部和全身感染,严重者可发生败血症。

  2.剖宫产所导致的恶露不净还容易引起切口感染裂开或愈合不良,甚至需要切除子宫。

  3.恶露不净要注意,也是易发生的是晚期产后出血,甚至大出血休克,危及产妇的生命。

  产后恶露不净的治疗

  首先要明确病因,针对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1.组织物残留

  B超检查提示宫内光团的话,则必须行清宫术,顺产的产妇可以直接行清宫术,如果是剖宫产的产妇建议在B超定位下行清宫术比较安全,术后要给予预防感染和促进子宫收缩的治疗。

  2.产后子宫复旧不良

  B超常会提示子宫大,宫腔内有积液,积血可能性大,由于产后子宫收缩欠佳,子宫内有残留的积液,积血,导致阴道有不规则的少许出血,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则必须先予肌注缩宫素或者静滴缩宫素,然后再加用中药促进子宫收缩治疗,必要时还要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坚持母乳喂养有利于产后子宫收缩和复旧。

  3.产褥感染

  导致子宫内膜炎症出现产后恶露不净,如果是这种情况化验血常规会提示白细胞升高,中性比例升高,B超检查常提示未见明显异常,需要给予输液抗感染治疗者,如果有进行母乳喂养的话,则好使用头孢三代的抗生素配伍甲硝唑静滴治疗,治疗时间为3~5天。

产后恶露不净的危害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