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动 胎动的感觉是什么

  说起胎动,这是每个准妈妈都会发生的情况,胎动失败败在未出生前与母亲的互动,是孕妇感知胎儿的重要途径。那么你知道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动吗,胎动的感觉是什么呢,女性朋友在孕期饮食方面又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正常情况胎动1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明显胎动次数为30~40次以上。有的胎儿12小时可动100次左右,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不大,即证明胎儿发育是正常的。胎动的次数并非恒定不变,在妊娠28~38周,是胎动活跃的时期,以后稍减弱,直至分娩。孕妇的运动、姿势、情绪以及强声、强光和触摸腹部等,都可引起胎动的变化。

  怀孕多久有胎动

  一般孕妇,在孕5个月左右能感觉到比较明显的胎动,但具体时间因人而异,有的人可能稍早在16周或17周的时候就能感觉到第一次胎动,有的人可能稍晚一些,在20周左右感觉到第一次胎动,这都很正常。

  胎动,是指胎儿在母体子宫内的主动性运动,比如呼吸、张嘴运动、翻滚运动等。如果是受到妈妈咳嗽、呼吸等动作影响所产生的被动性运动,就不算胎动。胎动是胎儿生命的客观的征兆之一,它不仅能与准妈妈建立起紧密的亲情联系,而且能表达胎儿在子宫内的成长发育状况,是胎儿给母亲发出的信号,胎动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常预示着胎儿的安危。

  怀孕早期,胚胎还很小,孕妇是无法感觉到胎动的,只有通过B超才能见到胎儿的细微活动,准妈妈要到孕中期才能察觉到第一次胎动。初的胎动也是很轻微的,可能不易察觉,不过胎动会越来越强烈,但到临产前几周,由于胎儿发育得很大,宫腔内空间相对狭小,孕晚期胎动反而会减少。

  胎动的感觉

  当胎宝宝发育到一定阶段时,他的运动能被妈妈感知,孕妈会感觉到肚子里传来的波动,到底胎动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1、初胎动的感觉

  如果孕妈咪是第一次怀孕,那么很有可能在孕18-20周时第一次感觉到胎动。由于这时候胎儿还小,力量不足,胎动的感觉若有若无,像是蝴蝶扇动翅膀一样轻。随着孕周的推移,孕妈咪会逐渐感觉到胎宝宝变得越来越有劲,胎动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也越来越有规律了。

  2、孕20-24周胎动的感觉

  这个时间段开始,胎宝宝运动的次数会逐渐增加。孕中期是胎动非常活跃的时期,胎宝宝不断在孕妈咪的肚子里踢腿、翻筋斗,妈妈可以感觉到胎宝宝运动的力量越来于强。

  3、孕24-28周胎动的感觉

  这时候孕妈咪可能会感觉到肚子阵发性地一跳一跳,这是胎宝宝在打嗝。现在孕妈咪的羊膜囊里羊水充足,胎宝宝能在子宫内自由运动。加上此时胎宝宝已经可以听到外界声音了,所以,孕妈咪可能会不时感觉到胎宝宝由于外界声音刺激而突然动一下。

  一般从孕28周开始,胎宝宝能养成比较规律的生活节奏了,他会有睡眠和觉醒的周期。胎宝宝醒着时,孕妈咪会发现胎动的次数多,胎动的幅度也大。当胎宝宝睡觉时,胎动次数明显减少,即使有胎动,动作也很小。孕妈咪要了解胎宝宝的胎动规律,并从28周开始每天坚持数胎动。

  4、孕29-32周胎动的感觉

  现在孕妈咪能十分明显地感觉到胎动,但会发现胎宝宝胎动的幅度变小了,这是因为随着胎宝宝不断长大,孕妈咪子宫里的空间变得狭窄了,限制了胎宝宝的活动。在孕32周左右,胎动将达到高峰。胎宝宝胎动的频率明显增加,胎动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了。

  5、孕33-36周胎动的感觉

  这时候,胎宝宝可能已经形成了头朝下蜷曲着身体的姿势。孕妈咪能感觉到胎宝宝用小胳膊和小腿捅自己的肚子,有时候,这小家伙还可能会把孕妈咪的肋骨踢得生疼。

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动 胎动时间 胎动是什么感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