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 孕妇要吃出健康

  女性朋友在平时的时候都应该注意保养自己,吃一些补身体的东西,那就更不要说在怀孕的时候了,怀孕的时候,孕妇自己一个人吃,其实是两个人在补,这个时候孕妇一定要好好的补充一下体内所需的铁、锌、钙等等元素,那么,要怎么补呢?下面一起来随小编看看,孕妇吃什么补铁?孕妇吃什么补锌?孕妇吃什么补钙?

  目录

  1、孕妇补铁吃什么 2、孕妇几款营养补铁食谱

  3、孕妇吃什么能够补铁 4、孕期补铁

  5、孕妇吃什么补锌 6、孕妇补锌食谱

  7、几款补锌食谱对孕妇佳 8、孕妇补钙要吃什么

  孕妇补铁吃什么

  铁是人体必需的一种物质,是用于制造血红素和促进维生素B族代谢的必需品。孕妇因为胎儿的成长发育需求,对铁的需求量会不断增加,怀孕期间需要补铁来供应宝宝的发育,所以说补铁很重要。生活中孕妇可食用一些大豆、猪肝等含铁高的食物。

  孕妇补铁非常重要,那么孕妇如何补铁呢?

  1、多吃富铁食物

  从孕前及刚开始怀孕时,就要开始注意多吃瘦肉、家禽、动物肝及血(鸭血、猪血)、蛋类等富铁食物。豆制品含铁量也较多,肠道的吸收率也较高,要注意摄取。主食多吃面食,面食较大米含铁多,肠道吸收也比大米好。

  2、多吃有助于铁吸收的食物

  水果和蔬菜不仅能够补铁,所含的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铁在肠道的吸收。因此,在吃富铁食物的同时,好一同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也有很好的补铁作用。准妈妈好鸡蛋和肉同时食用,提高鸡蛋中铁的利用率。或者鸡蛋和番茄同时食用,番茄中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铁的吸收率。

  3、多用铁炊具烹调饭菜

  做菜时尽量使用铁锅、铁铲,这些传统的炊具在烹制食物时会产生一些小碎铁屑溶解于食物中,形成可溶性铁盐,容易让肠道吸收铁。

  4、多吃富含叶酸食物

  从孕前3个月开始服用叶酸增补剂,直到怀孕后3个月为止。饮食上注意进食富含叶酸食物,如肝脏、肾脏、绿叶蔬菜及鱼、蛋、谷、豆制品、坚果等。并且,在做菜时注意不要温度过高,也不宜烹调时间太久。

  5、乳酸亚铁补铁剂

  孕中后期,很多在孕早期不重视贫血的孕妇开始着急,早期以为贫血是小事,不加以改善,到了中后期贫血变得严重了才开始紧张,食补又见效太慢,这时候需要服用第三代乳酸亚铁的铁剂铁之缘片来进行快速改善,但是一定要按时按量服用,一般一个疗程后会见效显著。

  孕妇补铁的注意事项

  孕期微量元素的摄取是直接影响孕妇健康和胎儿成长的,铁是造血的重要物质,孕妇缺铁会导致胎儿体内铁贮存量过少,婴儿易患缺铁性贫血。所以铁是孕妇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不仅有益于孕妇的健康,对幼儿的生长发育也很有帮助。

孕妇吃什么补钙 孕妇吃什么补铁 孕妇吃什么补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