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露不尽怎么办 怎样治疗恶露不尽(2)

  3.宫缩乏力

  可因产后未能很好休息,或平素身体虚弱多病,或生产或者剖宫产手术时间过长,致使宫缩乏力,恶露不绝。

  由于症状表现不一,治疗也不尽相同,提醒及时去医院请医生查找恶露不尽的病因,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诊断

  如产后子宫复旧不全或宫腔内残留胎盘、多量胎膜或合并感染时,恶露常常增多,且持续时间延长,合并感染时可有臭味,血象升高伴有发热等临床症状。

  注意分娩中有无宫腔内操作,胎盘、胎膜是否完整。如有持续的血性恶露,需排除有无滋养细胞肿瘤或合并宫颈癌等疾病的可能。

  恶露不尽要注意,也是易发生的是晚期产后出血,甚至大出血休克,危及产妇的生命。

  行B超、血常规等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

  预防

  1.分娩前积极治疗

  各种妊娠相关疾病,如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贫血、阴道炎等。

  2.抗生素

  对胎膜早破、产程长者,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

  3.医师检查

  分娩后医师应仔细检查胎盘、胎膜是否完全,如有残留者及时处理。

  4.坚持哺乳

  有利于子宫收缩和恶露的排出。

  5.自我观察

  分娩后每日观察恶露的颜色、量和气味,正常的恶露,应无臭味但带有血腥味,如果发现有臭味,则可能为异常情况,及时医院就诊。

  6.定期测量子宫收缩度

  如果发现子宫收缩差,应该到医院就诊,遵从医师意见进行相应治疗。

  7.保持阴道清洁

  因有恶露排出,妇女应勤换卫生棉,保持清爽,好暂时禁止行房,减少感染发生。

  结语:看了上面的内容,大家应该对恶露有了更多地了解,知道了恶露不尽对于产妇的危害,因此在发现产妇有产后恶露不尽的情况时,一定要及时治疗。在分娩之前,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及时检查,保持清洁,这样才能避免恶露不尽的情况。

恶露不尽怎么办 恶露不尽的治疗 恶露不尽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