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 有助孕妇分娩的美式瑜伽(2)

  浅呼吸

  能有效地缓解疼痛,又称胸部呼吸,用于宫缩两次深呼吸之间。方法是坐、躺皆可,集中注意力,身体完全放松,用鼻子慢慢吸气,气只吸到肺的上半部,让你的老公或家人将两手放在你的肩胛上,会感到你的两肩胛有向上提的感觉,然后嘴像吹蜡烛一样慢慢呼气,频率较快。

  短促呼吸

  也能有效缓解疼痛呼吸方法,用于第一产程的转换期,孕妇子宫颈尚未完全张开,如果你此时感觉想向下用力,用此呼吸来抵抗这种推力。方法是坐、躺皆可,集中注意力,身体完全放松,用嘴呼吸,吸入少量的气,然后再吹出,速度要短要快,技巧在于用力吹,像吹袋子一样,比浅呼吸更浅、更快。

  孕妇瑜伽不可做的动作

  1.后弯类动作

  这类动作会让原本压力就很大的下背,更显脆弱。因此千万不要做。即使要做,只能做简单的扩胸动作。

  2.腹部着地

  腹部着地的动作也不可以尝试。

  3.深度扭转类动作也要避免

  要做也只能做简单的肩颈、上胸的转动。

  4.倒立千万不可

  因为怀孕时,女性的腹部隆起已让胸腔缩小,倒立会更压迫胸腔。

  5.不要过度拉筋

  怀孕时,荷尔蒙改变,会分泌更多的“松弛素”,使她比平时更柔软。所以做动作时千万不要过度拉筋,否则易伤。

孕妇瑜伽 瑜伽的好处 练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