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 孕妇坚持练瑜伽安胎助产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2-04 14:07

  孕妇瑜伽是专为孕妇朋友设计的瑜伽动作,练习孕妇瑜伽的好处非常多,建议孕妇朋友在孕期坚持瑜伽练习。孕妇朋友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也可以跟着我们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

  下面,我们先和大家大致的了解一下孕妇朋友练习瑜伽的好处,以及孕妇练习瑜伽呼吸的方法有哪些。

  孕妇瑜伽的好处

  练习瑜伽姿势有助于缓解紧张,加强和促进重要的肌肉、器官和腺体功能。

  孕妇瑜伽贮存精力,帮助预防、缓解孕期及产后常见的背痛问题。如果能够有规律地练习瑜伽姿势,可以强健和伸展许多在分娩时会用到的肌肉和关节,练习孕妇瑜伽可以减轻分娩的疼痛。

  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是孕妇瑜伽的关键点,我们在练习孕妇瑜伽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呼吸的方法,来学习一下吧!

  腹式呼吸以腹式呼吸膈肌运动为主,吸气时胸廓的上、下径增大。

  呼吸一次约10-15秒,能吸入约500毫升空气。腹式呼吸时,横隔肌会下降,腹压增加,感觉好像是空气直接进入腹部,这时若把手放在肚脐上,会感觉手上下微微抬放。

  胸式呼吸

  仰卧或伸直背坐着,深深吸气,但不要让腹部扩张。代替腹部扩张的是把空气直接吸入胸部区域。

  通过这样的呼吸会帮助我们的孕妇朋友疏通疏通经络,有很好的滋养身体的作用,建议孕妇多加练习这一式呼吸方法。

  在胸式呼吸中,胸部区域扩张——腹部应保持平坦。然后,当吸气越深时,腹部向内、朝脊柱方向收入。

  当你用这种方式吸气时,你会注意到:肋骨是向外和向上扩张的。现在呼气,当你呼气时,肋骨向下并向内收。

  孕妇瑜伽注意事项

  孕妇练习瑜伽要做到适度锻炼,必须确定适度锻炼的量化标准。应该考虑锻炼的次数、强度、时间和类型。

  1、锻炼次数

  新的研究显示,除了患有疾病外,大部分的孕妇每天至少应该锻炼30分钟。如果以前不常锻炼,要不要心血来潮地每天跑上几千米或打网球,锻炼时要逐渐增大活动量。

  如果在怀孕前已经开始有规律的锻炼,只要没有不适感就要坚持下去,但是要调节活动量。制订好计划是进行锻炼大良好开始,每周应锻炼3次,若少于3次将不能增进心肺健康。

  然后再逐渐增加活动次数,如果身体感到太疲劳,就要适当减少活动量。

  2、锻炼强度

  整个妊娠期间,锻炼强度适度是关键—强度太小起不到锻炼的作用,强度太大将会过于劳累甚至有危险。锻炼强度必须周密计划,所以不要过于苛求自己。

  因为孕妇的心率已经比正常人每分钟快15-20次,所以不能再劳累了。

  测量心率是确定锻炼强度过大还是不足的有效方法,可以通过测脉搏的方法,把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放于另一只手的手腕的内侧,即大拇指的的下方,摸到脉搏。

  可以在颈部摸到较强脉搏,即将食指和中指放于颈部一侧,颌下约三指处。

  孕妇瑜伽动作

  1、侧抬腿

  动作分解

  侧卧,脸部朝向右侧,右手撑住头部,左手置于胸部前方的地板上,右腿伸直着地,左腿伸直,左脚搭放在椅座上。

  吸气,抬起右脚离地,并将右脚置于椅座下方。吐气,换到另一边重复做。

  2、站立踢腿

  练习站立踢腿对瘦腿也有非常不错的效果,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多加练习这一式。练习的时注意及时调整身体。

  动作分解

  站姿,双脚并拢,腿部撑直,双手扶在椅背上,背部打直,肩膀向后靠,眼睛目视前方。

  左腿撑直并向后蹬出,直至脚尖与地板有几公分的距离,如果条件允许,可尽量抬高左腿,换到另一边重复做。

  3、坐姿单抬腿

  动作分解

  坐姿,左腿伸直置于前方,右腿弯曲并搭放在左腿上方,右手扶在右腿膝盖上,左手扶在右脚上,背部打直,肩膀向后打开,头部微微放低。

  这样不仅可以快速的促进我们的全身血液循环,有利于调整我们的身体器官,对修饰身曲线也有一定的效果。

  将我们的手臂尽量的伸展,用手压住腿部,抬起头部,眼睛看着前面。

点击查看更多:孕妇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