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瑜伽 办公白领练瑜伽释放压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2-03 16:25

  办公室一族是非常需要运动锻炼的,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几组办公室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办公室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当然,还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办公室瑜伽学习。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瑜伽动作练习开始吧!大家在练习之前不要忘记我们的热身动作哦!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瑜伽练习习惯。

  单腿前屈伸展式

  动作要领

  这个单腿前屈伸展式的变体非常有挑战性,特别是对小腿肌肉结实的人来说,因为他们有紧实的腿部、臀部和韧带,所以这个动作尤其适合他们。

  练习这一姿势还是要从侧身展式开始,所以,请我们先把上面的瑜伽动作重复一遍。

  放松我们的双手,尽量使我们的呼吸保持在缓和的状态下,弯曲我们的膝盖使我们的左脚慢慢的向前伸展,这一式保持三到五秒的时间。

  保持这个动作,或者将左腿的膝盖弯曲来加强伸展左腿的大腿。

  保持双手撑地或者也可以用左手臂拉住左脚,尽量用左脚跟靠近臀部,保持膝盖极力向上。

  保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下。

  坐前折叠

  动作要领

  办公室白领练习这一式瑜伽可以有效的缓解紧张的神经,另外,坚持这一式的练习对释放压力有着非常好的功效哦!

  放开握住的左腿,两手撑地,慢慢的弯曲右侧膝盖,放低臀部,然后把左腿向前伸,直到成为一个坐下的姿势。

  身体前倾,右手绕过右侧胫骨双手后背。右手用力的撑在胫骨部位以使身体更加向前。

  尽量的用身体去压近大腿,深呼吸5下。

  坐侧转

  动作要领

  这个瑜伽动作可以提高身体两侧的柔韧性,同时打开夹紧的双肩。

  可以从上一个动作开始这个动作,抬起身体然后向右侧扭曲。将右手支撑于身前,左手绕过右腿膝盖外侧。

  如果这样的扭曲程度合适,就保持这样的动作。

  如果觉得身体还可以更加伸展,就用右手扣住左手手腕,并且将右手置于左侧大腿内侧。

  在办公室练瑜珈要注意什么

  1、在后仰时,先将颈椎向上伸展,再慢慢向后。停在后仰姿势上时,放松你的两肩,不要耸肩,以免紧张。并用你的下齿去靠上齿。

  2、向后仰时,可以用手扶在颈部的后方,让头慢慢向后,然后抽出手,放松地让头停留在这个位置上。将头还原时,也可以用手托着后脑勺,缓慢起。可以减轻颈椎的压力。

  3、只做后仰,不做前倾。可以做左右转头,倾头。但不做环绕。

  4、任何的瑜伽动作只要做到自己大限度即可,不要追求动作做的像教练标准,因为容易受伤。以上动作没有时间限制,每个动作停留3至5次,自然呼吸即可。

  5、转动颈部时也要小心,不可过度用力。有的人习惯自己扭脖子,把颈部扭得卡拉卡拉响,觉得这样才把肩颈松开来。殊不知这是很危险的动作,有可能那天肩颈比较僵硬,没办法像平时那样扭动,就容易出事。

  6、早上起床时或是天冷、同一个姿势保持较久时,刚开始转动头部心里要默念“慢、大”的原则。就是第一圈、第二圈转得愈慢愈好。而且想象下巴在空中画个大圆圈。

  若是哪边肩颈特别紧,可在那边多停留一到三个呼吸。请记得转完顺时针,也要逆时针做一做。

  7、很多人常会把脖子扭动角度太大的状况,是造成体位法后肩颈不适的主因。比如,后仰时,会不自觉的去压颈部,让眼睛看到后方。若是从镜子看自己的侧面,会发现整条脊椎的弧度到脖子更加大,好象脖子要扭断了。

点击查看更多:办公室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