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他瑜伽 练习哈他瑜伽提升个人气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2-03 15:52

  哈他瑜伽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瑜伽类型,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提升气质的哈他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跟着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哈他瑜伽非常简单哦!

  当然,在我们练习哈他瑜伽动作之前,我们不妨先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哈他瑜伽吧!你知道什么是哈他瑜伽吗?

  什么是哈他瑜伽

  哈他瑜伽,随意性很强,而且节奏缓慢,非常适合初学瑜伽的人。

  这种瑜伽强调体位练习中“三把锁”的应用,即喉咙、肚脐、会阴相结合。

  哈他瑜伽的练习重视对我们的柔韧性的培养,这样的练习非常适合我们的久坐人群,练习这一式可以有效的缓解肩颈酸痛,帮助我们提升气质。

  在练习过程中,唯有当动作与呼吸的频率协调一致时,练习者才能充分享有该瑜伽体式蕴含的益处。

  活力瑜伽分为六个级别,每个级别由60个左右的体位组成,严格按照固定的顺序编排,不能颠倒去练习,其强度非常大,如果没有人指导,很容易受伤。

  不过刚开始做不了的动作可以跳过。但要想练好第一级,可能需要3—5年,这还是针对自身条件比较好的人,每天要保证3个小时左右的练习量来说的。

  哈他瑜伽的练习是讲究等级的,修炼到六级的朋友已经属于不错的了,这些人大多练习瑜伽有十几年的时间。

  练习活力瑜伽,可以改善人体的循环系统,调理身心,使人神清气爽。

  练习者还可获得力量与柔韧之间的平衡,并改善心血管机能,使身体变得更轻盈、灵活、强健,达到给身体解毒的功效。

  相对于其他瑜伽形式,活力瑜伽的运动强度稍大,体能较好或已经有了多年瑜伽练习经验的人可以一试,但初学者一定要谨慎。

  适用人群

  传统哈他瑜伽是一个古老的瑜伽系统。在练习时要控制呼吸,配合着深沉的呼吸慢慢习练,强调完全的放松。这是一个没有竞争感的习练,强调对每一个体式的感觉,而不是做到完美。

  整个人完全集中,身体和精神和谐工作,给身体和精神带来幸福感。这个系统的真正力量在于它是一条通向永恒快乐和内在自由的途径。

  哈他瑜伽比较适合刚开始练习瑜伽的人,它可以帮助人放松身体和呼吸,而且对神经系统、各种腺体和内脏都有很大的功效,能够帮助人练习出有节奏的呼吸和激发出身体的潜力。

  修炼气质的哈他瑜伽动作

  牛面式

  此式能矫直背部,扩张胸肌,放松两肩肩关节,伸展背阔肌。

  同时也使双腿肌肉柔软有弹性。练习时,先采取坐姿,脊柱挺直,双腿并拢屈膝,将右脚从左腿下方穿过放在左臀部旁,再将左脚放在右臀部旁。

  右手臂举过头顶,弯曲手肘,手指向下,左手臂弯曲手肘,手指向上,双手在背后手指相交。

  挺直脊柱,保持自然呼吸,体会脊柱伸展和胸部扩展的感觉;保持1—2分钟;随着吸气伸开双臂,呼气放下双臂。同样方法换另一侧做。

  强化肝脏、胆囊的功能,矫正歪斜的脊椎和肩膀、骨盆等部位。

  这种能有效去除腰部、臀部、小腿肚、脚踝的赘肉。

  伸展式

  水平张开双腿,其间隔稍微大于肩膀的宽度。

  左脚转90度,右脚转30度左右。将两只胳膊向旁边伸开。

  一边做吸气、呼气,慢慢地向左方向靠下去。两只胳膊和肩膀处于直线,眼睛望着大拇指方向。

点击查看更多:哈他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