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瑜伽 练习瑜伽助你轻松摆脱大象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2-03 15:10

  如何摆脱“大象腿”呢?练习减肥瑜伽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练习减肥瑜伽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快速的减掉腿部的脂肪。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

  练习瑜伽之前的进行简单的热身是非常必要的,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瑜伽减肥前的热身动作吧!

  热身式1 单腿屈膝摆动

  坐在地上,两腿向前伸直,抬头挺胸。弯曲右膝,右手抓住脚踝,左手抓住脚趾,将右脚拉向身体。

  接着膝盖上下有规律地摆动,放松髋关节好腿关节。左右两腿各重复20秒。

  热身式2 转动脚踝

  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活动脚关节,让我们下面的瑜伽动作练习更加顺畅的进行,这一式的练习需要我们集中注意力。

  坐在地上,两腿向前伸直,两手向后伸直手臂撑住地面,身体微微后躺。接着慢慢地向内和向外转动脚踝约1分钟。

  瘦腿瑜伽之虎式

  以猫式作为起始动作。两膝分开与髋同宽跪在地上,两臂打开与肩同宽伸直撑地,身体成爬行状,脚背贴地。

  吸气,头向上抬起,同时腰部向下凹。

  单腿上抬

  这一式的练习非常简单,我们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也可以在家里进行这一式的练习,联系着这一式可以有效的甩掉大腿脂肪。

  慢慢将左腿向后伸直并向上抬起,停住约5-10个呼吸,然后慢慢放下回到原位,换腿重复相同动作。左右各做10-20次。

  交叉手脚向上抬起同样是虎式瑜伽的动作,但在抬起右腿的同时将左手离地向前伸直,手臂、躯干和腿部在一直线上。

  停住5-10个呼吸,然后换腿和手臂重复动作。交叉重复10-20次。

  起跑式

  左脚在前,弯曲膝盖呈90度,膝盖在脚踝正上方,右脚向后伸直,脚尖点地,脚跟应在脚趾正上方,上身前压,手掌撑地,拉伸腿筋。

  停住5-10个呼吸后换腿重复相同动作。左右各做10次。

  俯身腿部伸展式

  以下狗式为起始姿势。跪坐在地上,两臂向前伸展,掌心向下。

  吸气,手掌撑地,吐气时,抬起腿部,双腿蹬直,使得身体与地面成三角形。

  单腿上抬接着慢慢将左腿抬离地面,向上伸直,停住10个呼吸,然后屈膝放下回到原位,换腿重复相同动作。左右各做5次。

  屈膝抬腿

  双腿屈膝盘坐在地上,左腿在上,腰背挺直。左手抓住左膝,右手抓住左脚掌。

  然后将左腿向上抬起,贴向身体,在极限处停住5-10个呼吸,然后慢慢放下回到原位,换腿重复相同动作。左右各做5次。

  躺姿抬腿

  仰躺在地上,两手屈肘垫在脑下。两腿并拢,脚板勾起。

  吸气,收紧腹部,吐气时,两腿向上抬起约30度角,停住10-20个呼吸,然后慢慢当下回到躺姿。重复10次。

  做完瑜伽后放松动作也是必不可少的。

  放松式1 脚趾张开

  坐在地上,两腿向前伸直,两臂向后撑地,脚板勾起,慢慢将五只脚趾用力张开,停住3秒,然后放松。重复10次。

  放松式2 摊尸式

  仰躺在地上,双手和双脚打开,用一个卷起的毯子、瑜伽垫或枕头垫着腰部,放松全身,保持均匀地呼吸,约1分钟。

点击查看更多:减肥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