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瑜伽 练五式瑜伽辅助治疗高血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1-21 15:20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理疗瑜伽,练习这些理疗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高血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一起来学习一下吧!或者大家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哦!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先来看一则报道,通过这一则报道相信你会更加相信瑜伽的理疗效果。来了解一下吧!

  瑜伽辅助治疗高血压

  英国媒体16日报道,一份新研究显示,瑜伽被证实是项好运动 可有助于缓解高血压问题。荷兰研究人员对37项研究所做的评估发现,瑜伽能降低心脏病风险,例如帮助缓解高血压和胆固醇问题。

  荷兰某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完全不做任何运动相比,瑜伽能在相当程度上帮助降低肥胖症风险。以下分享5个瑜伽动作,对适合高血压人群练习,对缓解高血压问题有一定功效。

  1、瑜伽束角式(The Bound Angle Pose)

  练习瑜伽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们的束角式吧!这一式瑜伽是非常简单的理疗瑜伽动作,练习这一式是非常有易的。

  瑜伽束角式功效

  推荐给那些小便失调的人练习。骨盆和腹部以及背部得到足够的血液供应,并得到了刺激。这个体式可以使肾脏、前列腺和膀胱保持健康。

  2、瑜伽桥式(Bridge Pose)

  瑜伽桥式功效

  能有效刺激腹部器官、肺和甲状腺;提高消化能力;减轻焦虑、疲劳、背痛、头痛和失眠;对哮喘、高血压、骨质疏松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3、瑜伽海豚式(Dolphin Pose )

  瑜伽海豚式功效

  有助于缓解压力和轻度抑郁;伸展肩膀,大腿,小腿,和拱门;加强胳膊和腿;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缓解头痛,失眠,背痛,疲劳;治疗高血压,哮喘,扁平足,坐骨神经痛。

  4、瑜伽英雄式(Hero Pose)

  英雄式的练习需要我们不断的调整呼吸和动作,要时刻的确保我们的动作与呼吸保持协调一致。

  瑜伽英雄式功效

  伸展腹部、大腿、臀屈肌、膝盖和脚踝;强健足弓;放松疲惫的腿;提高消化能力。

  5、瑜伽站立前屈式(Standing Forward Pose)

  瑜伽前屈式功效

  平和大脑并且帮助;缓解压力和轻度忧郁;刺激肝脏和肾脏伸展腿筋、小腿和臀部;强健大腿和膝盖;提高消化能力;缓解疲劳和焦虑减轻头痛和失眠症状;对哮喘、高血压、脱发、骨质疏松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瑜伽饮食——高血压饮食指南

  豆类

  无论红小豆、绿豆、黄豆、黑豆、芸豆,只要是豆类含钾都十分丰富,大豆制品中的豆腐含钙和镁也较为丰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压病人每天都应当吃的食物。

  成年人200~300克/日为宜。而红豆、绿豆、芸豆搭配稻米、燕麦、小米、玉米等谷类食物做成五谷米饭、八宝粥、红豆汤、绿豆汤等,都非常好。

  食用菌

  建议大众每天吃一点食用菌。这一建议非常适用于高血压人士。香菇、木耳中的钾、钙、镁含量都比较高,除此之外,还含有其他大量的植物化学物质和膳食纤维,都是高血压人士所需要的。

  绿叶蔬菜

  很多高血压朋友都有这样的体会,吃芹菜有很好的降血压食疗功效,因为无论是钾、钙、镁,都在绿叶蔬菜中,而芹菜的确是绿叶蔬菜降血压的典型代表。

  通常越是颜色深的绿色蔬菜,钾、钙、镁含量越高,同一株蔬菜,叶子的颜色比杆茎深,自然有效成分含量也更高,吃芹菜一定要连同叶子一起吃。

  补镁

  近的一项研究发现,膳食中镁的摄入量与血压水平呈负相关,即摄入镁越多,血压降得越低。

  多吃马铃薯

  即便是一个小马铃薯,也含有大量的钾,其中的地骨皮胺更可使血压降低,西红柿中也含有少量的地骨皮胺。

  多吃芹菜

  长期吃芹菜可以使血管平滑肌放松、血管扩张,进而调节血压。

点击查看更多:理疗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