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瑜伽 四式办公瑜伽助你远离颈椎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1-06 15:34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办公室瑜伽,练习办公室瑜伽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肩颈酸痛,有很好的理疗效果。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简单的瑜伽练习。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很简单的坐山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坐山式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身体僵硬。

  1、坐山式

  许多人喜欢用力猛地一下子坐下,这样其实会造成背痛、呼吸不顺等问题,甚至会对内脏进行挤压而造成伤害。坐山式有助于调整坐姿,舒缓背部紧张。

  ①放松坐在椅子上,双脚打开与髋同宽,双手自然放在大腿上。

  注意我们的呼吸节奏,配合瑜伽呼吸进行练习可以帮助我们达到更好的理疗效果。

  ②抬头挺胸,收紧背部肌肉。双肩向后打开,头微低。

  ③放松下巴,放松身体,用鼻孔交替呼吸法呼吸。

  注:鼻孔交替呼吸法

  也许很多人没有注意到,右翼鼻孔的呼吸,是活化全身并让整个紧张的系统进入待命状态。左翼鼻孔的呼吸,则是使全身恢复平静并放松紧绷的情绪。这种鼻孔交替呼吸法,有助于平衡整个呼吸系统。

  很多的瑜伽练习者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也会进行这样的交替呼吸方法,有很好的养生功效。

  ①右手大拇指轻轻按住右翼鼻孔,左鼻孔用力吸气。

  ②松开右翼鼻孔的大拇指,无名指轻轻按住左翼鼻孔,用力呼气。

  2、颈脖拉伸

  当我们感受到压力与焦虑时,颈脖是第一个紧张起来的地方。这个姿势有助于放松颈脖。

  ①以坐山式为起式,深呼吸,低头,回正。

  ②向右转动头部,吸气。

  ③向后转动头部,呼气。

  ③同样地,头向左转,吸气。如此循环2次。

  ④头部转回到中间时,左手伸直,微微向左抬起。

  ⑤左手放在左耳,轻轻带动头部向右歪。维持此动作用鼻孔呼吸交替发呼吸3-4次深呼吸,换边重复。

  ③右翼鼻孔继续吸气,松开无名指,拇指再次轻按右鼻,左鼻呼气。如此重复6-10次。

  3、坐式侧扭腰

  坐式侧扭腰这个瑜伽动作可以让你身心愉悦,有助于释放能力等作用。但也有一些注意事项, 肚脐以下腹部四指处,对应了很多身体部位,别将力量束缚在这些部位,否则会到这一些身体上的伤害。

  ①坐在椅子的一边,吸气并挺直背部。

  ②呼气,保持盆骨以下不动,向椅背转动腰部,双手抓住椅背,放松颈脖和肩膀。

  ④恢复到正中,转向另一边重复相同的动作。

  4、猫弓背式与牛伸展式

  猫弓背式和牛伸展式是由两个连贯动作组成的一个体式,它有助于舒缓紧张的腰背、颈脖和肩膀,做这个动作时,你会感觉整个背脊进行一个全面的按摩。

  ①以坐山式为起式,吸气。

  ②呼气,并将双肩向胸靠拢,下巴向下低,成猫弓背式。

  ③吸气,并抬起头,盆骨向前移动。

  ④向上抬头,提升下巴位置,同时带动背脊弯曲,成牛伸展式。

  ⑤呼气,回复到猫弓背式,如此反复。应注意两个动作的过渡要放慢。循环4-6次。

点击查看更多:办公室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