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动作 练四式瑜伽给你健康的肠道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1-06 15:54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四组瑜伽动作,练习这些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道,有排毒养颜的功效。大家不妨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练习瑜伽呵护身体,让你更加美丽。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三角伸展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三角伸展式可以帮助我们润肠通便,来了解一下吧!

  1、三角伸展式

  功效

  这个体式通过脊椎的扭转,按摩腹腔内的器官,促进肠胃的蠕动,避免消化不良,预防便秘。

  还能增强腿部肌肉的力量,去除腿部和臀部的赘肉。

  2、叭喇狗式

  功效

  对于头倒立和其他倒立姿势有困难的人们来说,叭喇狗式是个好姿势。

  当然,注意姿势的练习需要我们的注意力十分的集中,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运动损伤的发生。

  它也像其他倒立姿势那样不应该在饭后立即就做,但它改善人消化食物的能力,可有效改善胃下垂,还能增加对上身躯体和头部区域的血流供应,伸展骨盆部位,腘膀腱和两侧肌肉群。

  3、站式第三式

  动作

  站立姿势,双手在胸前合十。合十的双手上举。这时候放松全身,吸气。左脚向前跨一小步,右脚踮起。

  呼气,身体稍向前倾,同时抬起右腿离地,左腿伸直,像棍子一样笔直。向内转右腿使右腿前部与地板保持平行。保持这个体式20-30秒,深长地呼吸。

  功效

  站式第三式可以锻炼我们的腹部器官,有效的促进我们的肠道的吸收,使肠道保持年轻活力。

  这个体式使腿部肌肉更为匀称和强健,也能够激发身体的活力和促进身体的敏捷。

  4、手杖式

  动作

  坐下,两腿向前伸直。基本坐姿。双手掌心相对,前伸,与地面平行。吸气,躯干稍向后靠。

  从地面抬起双腿,膝部绷紧,使其如一根棍子一样笔直,脚趾朝前,身体的平衡仅靠臀部保持,腿部与地面保持在60度一65度角。脚部的高度要超过头部。在这个体式保持半分钟,正常地呼吸。

  注意

  腿部上抬时脊柱的任何一部分都不能接触地面。

  每天适当的练习瑜伽对身体是有非常大的好处呢,能够增加活力、锻炼肌肉、刺激腺体调节内分泌、保持年轻等。但是也要注意适当的运动哦,难度高的瑜伽如果你操作不当的,会导致脊柱和肌肉受伤哦。

  练习瑜伽的五个好处

  一、活力增加

  练瑜伽对脑部与腺体的作用。

  二、外观与心情的年轻

  瑜伽减少面部皱纹,产生天然的“拉皮”效果。这主要归功于倒立。我们通常的直立体位,促使地心引力将肌肉下拉。假以时日,面部肌肉逐出现下塌现象。

  每日倒立数分钟,我们得以扭转地心引力的作用,使其成为我们回春的助力,令面部肌肉不致松弛,它使皱纹减少,皮肤自然拉平。

  瑜伽倒立体位经常能使灰发恢复其原来色泽,并延缓灰发现象。这是因为倒立使得流向头皮内发囊的血液数量增加。

  这个体位令劲部弹性增加,除去了劲部血管与神经的压力,使得更多血液流向头皮肌肉。也就是说,发囊得到更多营养,产生更丰富的健康头发。

  三、活得更久

  瑜伽能够影响所有长寿的条件,比如脑部、腺体、脊柱与内部器官。

  四、增加疾病抵抗力

  瑜伽锻炼出一副健壮的体格,免疫能务也增加。这个加强的抵抗力可以对付从感冒到诸如癌症的各种严重病症。

  五、改善视力与听力

  正常的视力与听力主要是靠眼睛与耳朵得到良好的血液循环与神经传送。供应眼睛与耳朵的神经与血管必须通过劲部。

  年岁增长时,劲部正如脊柱其他部分一样失去弹性,神经与血管经过颈部时就有可能遇到滞疑难行的状况。如此变妨碍神经与血液对眼睛与耳朵的供应,因而影响他们的运作。瑜伽体位与瑜伽颈部运动能改善颈部状况,进而加强视力与听力。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动作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