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诊器能听到胎心吗 使用听诊器听胎心(2)

  孕妈妈状态影响胎儿心跳

  孕妇发烧、生气、失眠、喝浓茶咖啡、精神亢奋、有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服用某些药物(如早产保胎时服用的舒喘灵、或正在服用阿托品等),都会引起胎儿心率加快。可见“胎心母心,心心相印”,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轻松的心情,避免大喜大悲、情绪波动。饮食合理、清淡,少喝浓茶咖啡、少吃辣椒咖喱等刺激食物。保持良好睡眠。

  心率慢虽可能由胎儿缺氧引起。但有时,孕妇服用某些药物(如心得安)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也可引起胎儿心率减慢。此外,妊娠超过40周后,胎儿成熟,胎心有时也可低于120次/分,但是不会低于110次/分。孕妇如自我监测发现。

  胎心过慢,应去医院就诊

  有些准妈妈因找不到“胎心”位置而干着急,由于胎儿在腹中的运动,胎心的位置也可能变化,对于孕妇来说准确找到并不是很容易。一般而言,妊娠24周前,胎心位置通常在脐下、腹中线的两侧。胎儿为横位置时,在脐周围较易听到。听胎位时,一般在胎背侧听诊较清楚。

  “胎动计数”同样有效

  胎心监听可以判断胎儿的存活情况,一般情况下胎心监护主要是针对孕晚期(孕30周后)的孕妇,具体时间可根据个人情况而定。特殊情况下孕26周也可施行。其实怀孕4个月后的孕妇可通过“胎动计数”同样可判定胎儿的健康情况,这种方法简便又安全有效。

  “胎动计数”的方法是采取左侧卧位,在早晨、中午、晚上休息时各数1小时胎动,将3小时胎动数相加,所得的和再乘以4,即为12小时的胎动数。如果每日12小时的胎动数连续下降或减少在30次以下,要特别注意,异常时可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听诊器是否能听到胎心都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听诊器是比较常见的医疗设备了,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哦,祝孕妇朋友能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哦。

听诊器能听到胎心 听诊器能听到胎心吗 用听诊器能听到胎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