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诊器能听到胎心吗 使用听诊器听胎心

  听诊器能听到胎心吗这是很多怀孕妈妈都想知道的一个问题吧,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听诊器都是比较熟知的吧,那么大家知道听诊器能听到胎心吗,听诊器能听到胎心,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怀胎十月是不容易的,因为对胎儿的健康问题,很多孕妇买镜家经常听胎儿心跳。然而,由于使用的方法不了解胎儿环镜,或因胎儿心跳加快,产生精神负担的恐慌。

  听说胎心仪原理跟b超一样,怕经常听对宝宝不好,在网上看到一位学医的妈妈二十周左右用听诊器听到胎心,想自己也学医,就决定也买个听诊器,反正便宜。

  买了听胎心的听诊器也有一个月了,刚开始还兴致勃勃每天早晚都找一次胎心,找了一周都没找到,就隔三差五听了,这都有一周没动过他了,今天上过厕所见宝宝动的欢,心血来潮拿出来听,居然没几下就找到,兴奋的叫来宝爸确认(宝爸也学医)。

  自己数了一下胎儿的心跳,是一百三十六下,也许是没有吃饭,要比在医院里测的一百四十四下要少,不过跳动的很有力。

  听到的胎心声音是咚咚咚,敲小鼓的声音,非常有节奏,每一声都可以清晰的分辨出来,比胎心仪听到的声音轻,但是音调稍高些。在胎儿背部听到的声音大,清晰,非常好分辨,其他部位听到的比较弱,要仔细分辨。不像成人可以清晰的听到舒张期和收缩期一强一弱两声,胎儿的心跳听起来是一声的。

  注:轰隆轰隆的火车声,不能清晰的分辨次数,应该是血流音;咕噜咕噜的气泡声,不是非常有节奏的是肠鸣音。扑通扑通的一强一弱两声,节奏较慢,是自己的心跳啦。

  什么是胎心

  胎心是胎儿在子宫内心脏跳动的声音,音色清脆,节律整齐,通过听胎心可了解胎儿健康情况。一般在怀孕7周左右,就可以用b超声设备看到胎儿心跳;怀孕12周左右,多普勒胎心仪可检测到胎儿心跳。在孩子出生前,胎心音是联系宝宝和外界的唯一桥梁,是胎儿健康的重要指征。

  正常胎儿心脏每分钟120-160次跳动,应该定期和无缝隙。正如在胎儿的运动,胎儿的心脏会迅速增加。由于每分钟的胎儿心脏跳动超过120次或不到160次,或不规则心跳,快速和缓慢,停止跳跃,在中间的间隙是不正常的。

  胎心监测

  起始时间

  胎儿心脏于妊娠8周末形成,b超能探测到胎儿心脏的搏动。妊娠20周末,用胎心听诊器从孕妇腹部可以清晰地听到胎心音,并且能判断胎心的频率与强弱,从而了解胎儿在子宫中的生长发育状况。

  正常胎心

  正常胎心率为120~160次/分,节律整齐、强弱适中,好似钟表的“滴答”声。胎儿运动时胎心率可加快10~20次/分。若平时持续高于是160/分钟,或低于110次/分钟,都是异常情况。

  异常胎心

  起初胎心代偿性加快跳动,胎心率明显上升,超过160次/分,但心音会减弱。若致病原因不能及时解除,胎心跳动转为减慢,低于110/分,心音会更弱,甚至消失——胎儿死亡。

听诊器能听到胎心 听诊器能听到胎心吗 用听诊器能听到胎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