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尿频 孕妇尿多的原因是什么

  孕妇尿频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孕妇尿频的情况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孕妇尿频是怎么回事吗,孕妇尿频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孕妇尿频吧。

  女性朋友在怀孕后,由于荷尔蒙的分身尿改变身体各方面功能会改变一些自然会有相应的表现,很多怀孕的女性朋友有尿频现象,所以正常孕妇排尿?如果正常的话,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下面的一些经验,与大家分享。

  孕期尿频正常吗

  很多孕妇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出现尿频的现象,甚至很多人是在发现尿频而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怀孕的。其实尿频是怀孕期间大多数孕妇必经的阶段。

  在怀孕前3个月,子宫在骨盆腔中渐渐变大,造成骨盆腔内器官相对位置的改变,导致膀胱承受的压力增加,使其容量减少,从而使准妈咪一直产生尿意。到了怀孕中期,子宫会往上抬到腹腔,尿频的现象就会得到改善。但到了怀孕末期,尿频现象会再度出现。

  因此,如果只有经常排尿,身体不出现症状和不适,那么肯定是正常的,那么容易排尿是,通常同时补充水分,但不过量或喝大量的水,好在几小时后睡觉不喝。

  外出时,若有尿意,一定要上厕所,尽量不要憋尿,以免造成膀胱发炎或细菌感染。另外,选择适合孕妇穿的内裤并勤换也是必须的。

  一情况下,孕妇尿频是正常的,但如果孕妇朋友在小便时出现疼痛或烧灼感等异常现象时,则有发生炎症的可能,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预防孕妈咪尿频的对策

  1、加强肌肉力量的锻炼,多做会阴肌肉收缩运动。不仅可收缩骨盆肌肉,以控制排尿,亦可减少生产时产道的撕裂伤。

  2、孕期应注意保持外阴清洁,以保持睡眠。

  3、平时要适量补充水分,但不要过量或大量喝水,好在临睡前1~2小时内不要喝水。

  4、有了尿意应及时排尿,切不可憋尿,因为有的人会因为憋尿时间太长,而影响膀胱的功能,以至于后不能自行排尿,造成尿潴留,需要到医院行导尿术。

  5、每日要换洗内裤,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至少1~2次。

  6、节制夫妻生活。

  7、加强营养,增强体质。

孕妇尿频 孕妇尿频怎么办 孕妇尿频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