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阵痛 孕妇阵痛是什么感觉

  产前阵痛是什么感觉呢?如果你是女人肯定有机会知道产前阵痛是什么感觉,那么,你知道孕妇的分娩阵痛是什么样的吗?孕妇应该怎样缓解产前阵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方法可以缓解产前阵痛呢?

  孕妇为什么会出现产前阵痛?孕妇产前阵痛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产前阵痛?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产前阵痛

  产前阵痛是指产妇分娩前因子宫收缩所产生的阵发性疼痛感。产前阵痛的出现也预示着产妇正式进入产程。

  产妇产前阵痛的原因

  1.由于产妇子宫收缩造成疼痛。当胎儿在产妇子宫发育完成后,产妇的子宫会开始收缩,以便胎儿从子宫颈下降,子宫通过收缩推动胎儿娩出。

  2.胎儿伸长身躯压迫产道造成疼痛。进入产程后,胎儿蜷缩的身体会伸长以便经产道娩出,产道被胎儿挤压造成阵痛。

  3.胎儿下降至盆骨,压迫骨盆神经、骨头造成疼痛。

  产前阵痛是什么感觉

  1.全身性疼痛

  产前阵痛的部位不局限于腹部,包括腰部、臀部、脚踝、脚后跟等部位,产妇都会有被拉伸的感觉,而子宫口和阴道也会感受到剧烈疼痛。

  2.肌肉紧张

  随着阵痛级数的增强,产妇的全身肌肉会本能地紧缩、僵硬。

  产前阵痛的过程

  1.阵痛由不规律到规律,间隔缩短

  正式进入产程后,产妇子宫开始收缩,阵痛便开始产生。初的感觉是腹部有一种缓慢、迟钝的疼痛,腰部可能有不规则的疼痛。接下来的疼痛间隔开始变短,疼痛也变强。

  2.子宫口两指宽时

  在子宫颈开到两指左右的宽度后,子宫收缩增加至3~5分钟一次,每次持续30~40秒。

  3.子宫口全开时

  子宫口接近全开的时候,子宫收缩增加至1~2分钟一次,每次持续45~60秒。当产妇出现规律的阵痛时应及时到医院待产。

  产前阵痛有什么缓解方法

  1.改变姿势

  出现阵痛时,孕妈妈可以改变姿势缓解疼痛。

  (1)上身稍挺起靠卧

  利用枕头让上身稍微挺起,靠卧在床上。

产前阵痛 分娩阵痛 怎样缓解产前阵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