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怎么办 这些妙招帮助孕妇缓解便秘

  孕妇是家里面备受关注的人。孕妇不仅仅代表着她个人,更是代表着这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很多孕妇因为不常常运动,所以很容易导致便秘。那么孕妇便秘怎么办呢,究竟产妇便秘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孕妇便秘怎么治疗吧。

  孕妇便秘怎么治

  作息有序

  孕妇必须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和作息,这样才能保证自己排便也会变得规律和习惯。

  调节情绪

  便秘病史长,往往试用了多种方法治疗都很难奏效,病人心浮气躁,丧失信心,往往半途而废。患者应保持良好的心态,有耐心、有信心。

  合理饮食

  排便与饮食关系为密切,饮食结构决定了大便的性状与次数,所以要改善便秘首先应调整饮食结构,应多吃粗食杂粮和瓜果蔬菜、多喝水、避免煎炸干炒刺激类食品。

  排便训练

  排便不仅仅是一种生理现象,人们的心情和思绪都会影响到它。很多患者都是因为抑制便意才导致便秘的。

  便秘的病人,排便规律需重新培养,强化训练,形成条件反射了,加上饮食生活调理、中药治疗,便秘就会慢慢治愈。

  选定自己相对比较清闲的时晨,每天在这个时晨排便,没有便意也必须行排便动作;而且排便时需专心,不能打电话聊天,不能看书看报纸。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体育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各种生理机能。改变静态的生活方式,增加户外活动,增强肠蠕动,利于排便。

  缓解孕妇便秘的小妙招

  妙招一:多吃蔬果杂粮

  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多多的补充营养,所以她们的饮食也必须很讲究。

  也因此,这个时候会非常容易导致孕妈妈们出现便秘的现象,因为太过精细的饮食也不一定就是健康的。那么,孕妈妈应该吃些什么好呢?

  因为过于精细的食物会导致肠胃的蠕动减慢,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除了要注意补充营养之外,同时还要注意适量多摄取一些含有粗纤维的食物,比如各种蔬菜以及水果等。

  孕妈妈往往因进食过于精细而排便困难,因此多吃促进排便的食物富含粗纤维素的瓜果、绿叶根茎蔬菜以及谷薯类,如苹果、香蕉、葡萄、海带、黄瓜、芹菜、韭菜、白菜、红薯、玉米等,可以促进肠道肌肉蠕动,软化粪便,从而起到润肠滑便的作用,帮助孕妈妈排便,但也要注意定时进食,切勿暴饮暴食。

  但是,食物纤维如果摄取量太多也不利于孕妈妈的身体健康,否则会非常容易引起孕妇的肠胀气和解便次数过多等多种不适的症状。

  根据研究,茶、咖啡以及部份甜食(如巧克力),也会影响胃肠蠕动,使之变慢,因此有便秘的孕妈妈好尽量少摄取为妙,也不要食用过于精致的食物。

  妙招二: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产妇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